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⑯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党员力量

2020-07-01 10:26: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日电(记者崔利杰、黄海、李元闯)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99岁生日,雄安新区的党员们以责任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在三县抗疫一线、新区建设工地都有党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党员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建党节献礼!

  90后大学生党员为家乡奏响抗疫“最强音”

  90后大学生党员郝居正活跃在安新县安州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他是燕山大学机械学院准备读大四的一名在校生,受疫情影响,暂时在家上网课。当安新县疫情防控进入紧急状态时,他第一时间向安州镇前午门村党支部请战,要求参加抗疫一线工作。

  他和安州镇的相关工作人员逐户排查全村在京人员,将自己学习用的笔记本电脑带到检查站进行信息录入登记,统计外来人员。在30多度的高温下,郝居正跟随村“两委”干部,对田间收割小麦的农户和村内果园农户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急时刻豁得出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安新县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郝居正说。

安新县90后大学生党员郝居正录入人员信息。中国雄安官网发

  郝居正每天都坚持在检查站值班,在进出人员少的时候就利用空闲时间进行网上学习,赶上周末的时候他还去检查站值夜班。村党支部书记看他连续两天没有回家,考虑到他学业的问题,劝他回家学习,等没课的时候再来值班。“学业虽然很重要,但关键时刻,能为家乡出一份力,是我的光荣和自豪。”郝居正用朴实的话语,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郝居正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在安新县的抗疫工作中,不仅有90后党员郝居正,还有95后党员张雷。张雷以歌咏志,用声言心,创作了抗击疫情的公益歌曲《雁翎铁军守雄安》,用铿锵有力的音符歌唱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强音”。

  “三县民众抱成团,你有我,我有你,撸起袖子加油干,雁翎铁军铁的精神记心上,为了守护雄安人民勇向前。”情感充沛、斗志昂扬的旋律饱含了创作者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最真挚的祝福和敬意。

安新县95后共产党员张雷(左一)携团队创作抗疫歌曲《雁翎铁军守雄安》。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就想用我们独特的方式向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在有限的条件下运用我们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抗疫英雄加油鼓劲,也希望这首歌能给咱雄安人信心与力量。”谈起创作初衷,张雷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每天看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内心被他们所震撼,创作热情也被他们所点燃,这首歌旨在歌颂‘雁翎铁军’钢铁般的意志和勇于对抗所有艰难险阻的精神,安新加油!”

  “两手抓、两不误” 助力新区高质量建设

  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当前,雄安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保证新区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王志成是中建八局雄安新区容东四标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自1998年入党以来,他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把疫情防控和施工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中的王志成。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严把新进场人员源头关,实施分区、封闭管理,落实人员隔离、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定时消毒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组织项目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两次,确保了施工安全。”王志成说。

  雄安新区容东四标项目包括地面干路、市政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建设等工程内容,项目完成后将为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提供交通便利。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工程建设正常运行,项目工地采取封闭式管理,王志成带领党支部党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实现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在施工的每个环节,我们都按照规范、标准、要求去做,确保工序安全,能顺利通过验收。”王志成说。

工作中的王志成。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未来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施工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推动工程高质量建成投运,为雄安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志成说。

  李勇军是雄县中学高三年级班主任。疫情发生后,学校决定对高三年级全体师生施行封闭管理。他简单收拾行囊、安排好家人,把重病住院的母亲交由大姐照顾,家里的一双儿女和行动不便的父亲全由妻子照看,自己毫不犹豫地投入到了教育事业中。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只粉笔写春秋!李勇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教育工作中,严于律己,甘于奉献,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新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做好后勤保障“贤内助” 展现巾帼女警风采

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民警崔馨元。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崔馨元是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的一名民警。自2005年入警那天开始,崔馨元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当一名出色的人民警察。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治安管理大队的民警,她主动担起了行政后勤保障工作,当起了局里的“贤内助”,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化作实际行动,融入到挚爱的公安事业上。从警16年来,崔馨元在行政内勤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扎实工作,甘当幕后英雄,无怨无悔。

  “虽然我是女民警,但是责任跟其他男同志是一样的!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有时候为了写一篇材料、统计一个报表需要熬夜通宵,第二天还要继续正常上班。”崔馨元说。崔馨元紧贴新区实际,牢牢把握工作要点,坚持勤问、勤写,努力将新区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展现出来。

  任何工作都有困难,但是崔馨元从不埋怨。经常有同事问她累不累,崔馨元说:“疫情防控期间,各警种都处于极为紧张的工作中,刑警经常抓现行、直面犯罪嫌疑人,治安警不分昼夜、出警执勤维护治安。哪个岗位都与‘轻松’对不上号。虽然行政内勤要处理的事务比较繁杂、琐碎,但是工作环境相比较而言算是舒适的,我很知足。我愿和冲锋在一线的民警们,坚决完成好党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

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民警苏小伟。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不能让党徽蒙尘,不能让警服褪色!苏小伟是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民警,于2009年光荣入党。从警二十年来,身上警服的颜色从绿色到灰色,再到如今的蓝色,苏小伟始终认为无论什么颜色,它都代表着正义的颜色。2009年,苏小伟的警服上多嵌了一枚闪闪发光的党徽,党徽代表着初心,警服象征着使命。苏小伟说:“从那一刻起,我下定决心不能让党徽蒙尘,不能让警服褪色,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始终将群众放在心上,踏实做事,诚肯待人,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作为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的一员,苏小伟感受到工作以及身边各方面发生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工作量、任务量增加了,但是为了服务好新区的建设,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新区发生疫情以后,根据上级安排,我被分配到容城县南张检查站。通过该检查站的车辆众多,且工程车居多,由于路窄只能设一个检查通道,站到马路中间检查有一定的危险,但却是提高检查效率的最好的办法。因为我是党员,我是人民警察,我必须站在路中间。”苏小伟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