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29

2020-06-29 20:38: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2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

  2.6月28日,针对当前安新县疫情防控形势、发布《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公告》的背景和初衷以及如何做好群众生活保障等问题,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答记者问。

  3.近日,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用地预审获批核发。北京段全长约27公里,总用地面积约257公顷,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建成后,通过高速公路网,将实现从雄安新区出发60分钟可到达北京、天津,90分钟可到达石家庄。

  4.日前,雄安新区上跨京九铁路的双幅转体桥基础工程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上承台钢筋安装,施工进度顺利。该转体桥位于荣乌高速新线与京九铁路交叉处,是荣乌全线贯通的控制性工程,也是荣乌工程全线路面建筑材料的运输通道。

  5.日前,《河北雄安新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出台,对初次创业人员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公益性岗位安置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距离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

  6.雄安绿博园两个工程即将施工。6月28日,《雄安绿博园市政道路及配套综合管线工程、雄安绿博园配套给排水管线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发布,将新建10条市政道路,计划下月开工。

  7.2020年6月28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2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例(境外输入)。

  8.河北省财政厅对企业贴息资金实行“先拨后结”,对符合贴息条件的企业先行垫付部分贴息资金3623.1万元,剩余部分再按季度及时足额拨付相关企业,为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9.近日,河北《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拓展至175项,新版《清单》自6月30日起执行。

  10.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3年来,在重点领域攻关方面成效明显。其中,河北省农科院与北京市农科院、中科院等单位共同实施的“小麦玉米主产区氮磷淋失阻控技术与产品研发”项目,建立起综合技术体系4套,申请发明专利7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申请地方标准2项,实施效果明显。

  11.北京将视情分类延长新发地批发市场相关人员医学观察时间,稳妥有序做好后续工作。

  12.日前,《天津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印发实施,将通过依效付费评价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

  13.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意见提出,要简化审查程序,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和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的农民工,免予经济困难审查。

  14.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6月28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该草案对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作出直接回应,高空抛物、侮辱诽谤英烈等拟入刑。

  15.我国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延长至年底。自2020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延续阶段性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用电成本政策。电网企业在计收上述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电费时,统一延续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2℃,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