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施工电源工程正式投运

2020-06-30 17:49: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30日电(记者封俊龙)6月30日00时45分,伴随主变压器完成5次冲击合闸,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110千伏施工电源工程正式投运。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施工电源工程正式投运。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新建110千伏移动车载变电站一座,与在运的110千伏羊定站形成配套,共同为启动区内部的重点项目提供双电源施工用电保障,并有效提升周边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工程建设过程中,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与河北送变电公司密切配合,全力克服各种因素影响,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对项目进度、作业计划、物料供应等开展全过程数字化管控,充分发挥车载式移动变电站快速装配、快速组网的技术优势,仅用时70天完成项目建设投运,有力保障了启动区施工用电需求。

  据悉,该项目建设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各项施工安全管控措施,采取“现场监护+视频监控”相结合的管控模式,确保施工安全风险可控、在控。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积极采用三维可视化技术交底,实现施工技术方案全流程数字化推演,全程运用高精度实测实量仪器开展施工质量校验,确保“雄安质量”有效落地。在现场设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舞全体参建人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投运。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施工电源工程投运为契机,全面总结工程建设经验,把“雄安质量”“雄安标准”贯穿电网工程建设全过程,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推动各项工程如期高质量建成投运,为雄安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