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找准定位 服务新区建设——对话保定银行行长雷俊杰

2020-06-30 14:51:21 来源: 长城网

  多年来,保定银行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市民百姓、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着力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不断进行金融创新,是一家资本充足、资产质量优良、管理规范的现代化银行。作为全国城商行中首家在雄安新区设立分行的银行,日前推出了“雄安·征迁贷”新产品。为此,记者采访了该行行长雷俊。

  记者:请你介绍一下“雄安·征迁贷”情况?

  雷俊杰:当前,面对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的开展,我们作为雄安新区本土城商行,率先与新区三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地域优势和高效灵活的机制优势,全力以赴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推出了“雄安·征迁贷”。该产品旨在解决征迁企业因业务发展,或在异地建设新址投入大量资金而导致的流动资金紧张问题。贷款对象为符合雄安新区《关于支持新区三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要求,已列入雄安新区征迁规划范围内的企业。

  “雄安·征迁贷”以企业征迁补偿款作质押,解决了征迁企业不能提供有效担保的问题,让征迁企业可以提前用上征迁补偿款,有效帮助征迁企业平稳过渡。截至目前,雄县5家企业已获得贷款9300万元,年息降低0.9个百分点,为企业节省83.7万元,同时享受政府贴息338万元。

  记者:保定银行在疫情期间是如何做好金融服务的?

  雷俊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保定银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及监管部门安排部署,在加强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具体讲,一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保定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及医护人员防护所需。二是制定出台10项金融服务举措,开辟绿色通道,线上审批授信,为“抗疫”“防疫”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及相应服务;合理制定续贷、展期等措施,确保客户平稳渡过疫情期。截至目前,保定银行已为实体客户办理延期偿还本金合计47.7亿元,延期付155.6亿元,缓交利息共计3.3亿元,办理无还本续贷和展期合计3.68亿元。同时,保定银行参照保定市政府《保定市复工复产企业名单》《保定市工业企业资金需求信息表》等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对接,已对接企业387家,累计授信近4.7亿元。

  记者:保定银行面对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今后有何服务举措?

  雷俊杰:服从服务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保定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雄安新区、保定市及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新区三县已设支行的基础上,保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于2019年7月份开业,成为全国城商行首家在雄安新区设立的分行。

  当前,随着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的推进,保定银行将牢记金融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面落实金融政策,深入推进科技兴行战略实施,全力打造普惠金融新生态,构建新型金融服务模式,大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未来,保定银行将遵循“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坚守本源,服务雄安”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创新型、智慧型、普惠型现代化精品银行,积极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特色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记者王渊 通讯员 李晓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