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主要河道雨后汛情平稳 未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2020-06-30 09:04:1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主要河道雨后汛情平稳

  18座大型水库蓄水18.16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2.75亿立方米

  44座中型水库蓄水3.42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0.44亿立方米

  6月28日,我省大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局部降大到暴雨。受降雨影响,子牙河水系洨河、绵河出现小幅涨水过程,洨河南赵水文站(栾城区)28日23时最大流量106立方米每秒,绵河地都水文站(井陉县)29日5时18分最大流量30立方米每秒。其他主要河道汛情平稳,未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截至6月29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1.5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蓄水4.26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3.20亿立方米。其中,18座大型水库蓄水18.16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2.75亿立方米;44座中型水库蓄水3.42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0.44亿立方米;平原洼淀(白洋淀、衡水湖、大浪淀)蓄水4.85亿立方米。

  水利专家介绍,7月份,我省将进入主汛期,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天,包括我省在内的海河流域降水偏多。针对突发暴雨洪水,全省要突出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盯紧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多发地区、行洪河道、蓄滞洪区、城市防洪系统、重要基础设施等,群策群力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

  农业专家提醒农民,降水较多地区要注意疏通农田排水渠道,及时排除积水,预防渍涝灾害。对于出现的庄稼果菜倒伏,要及时培土扶苗,促进作物恢复生长。同时,由于近日降雨较多,易导致病虫害发生,各地应加强监测做好防治。(通讯员任树春 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