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30

2020-06-30 20:41: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建设有新进展。目前,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用地预审获批核发,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建成后,通过高速公路网,将实现从雄安新区出发60分钟可到达北京、天津,90分钟可到达石家庄;雄安新区首座上跨京九铁路双幅转体桥基础工程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上承台钢筋安装。这个转体桥位于荣乌高速新线与京九铁路交叉处,是荣乌全线贯通的控制性工程,也是荣乌工程全线路面建筑材料的运输通道;津石高速保定段征拆工作基本完成,计划年底建成通车。

  2.6月30日,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施工电源工程正式投运。该项目新建110千伏移动车载变电站一座,与在运的110千伏羊定站形成配套,共同为启动区内部的重点项目提供双电源施工用电保障,并有效提升周边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3.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各项任务正积极推进,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主汛期前,工程将完成危险废物外运工作,到今年底项目主体完工。

  4.雄安新区283家单位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全覆盖,截至6月22日,开具408984张电子票据,涉及金额29368万元。下一步,雄安新区将按照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加快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非税收入和电子票据系统。

  5.雄安新区安新县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推行线上“不见面”办税缴费业务,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等线上渠道及时受理需后台审核流转的涉税业务。

  6.2020年河北省京津冀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雄安新区容城县北张中学商晓荣、容城县容城镇东牛小学朱亚丽榜上有名。

  7.2020年6月29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1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3例(境外输入)。

  8.近日,河北印发通知提出,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者应严格落实水路运输实名制管理要求,对旅客或货物托运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查验,并对托运人身份信息、托运货物信息进行登记并保存至运输合同履行完毕后6个月。

  9.河北省加快快递包装综合治理,到年底力争实现45毫米以下“瘦身胶带”封装比例9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80%、可循环中转袋使用率95%、邮政快递营业网点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设置率保持100%,新增1000个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

  10.6月29日,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正式投运。至此,源自张家口的绿色电力正式接入北京电网,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延庆赛区的冬奥场馆全部用上了绿色电力。

  11.京津冀创新产出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2014年至2018年,京津冀联合授权专利数合计4278件;北京向天津、河北输出的技术合同成交额由83.2亿元增加至227.4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28.6%。

  12.7月1日起,北京将发放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只能申领享受一次,无需办理失业登记,领取期限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不得跨统筹地区重复申领享受。

  13.近日,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意见强调,要确保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确保2020年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持续常态化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形成义务教育有保障长效机制。

  14.6月30日起,全国实施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

  15.2020年底,我国将实现养老保险业务全流程使用社保卡,推进社保卡在就业服务、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发放等领域应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