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白沟河特大桥项目首件钢箱梁吊装成功

2020-07-01 10:12:26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 由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制的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SG5标白沟河特大桥项目的首件钢箱梁吊装成功。

  白沟河特大桥是京雄高速河北段跨越白沟河的特大景观桥梁,既是京雄高速的关键项目,也是进出雄安新区的门户桥梁。大桥跨越白沟河两岸防洪大堤及整个河床,桥梁全长1763米, 钢梁总重为2.8万吨。

  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是中铁山桥2020年重点生产项目之一,今年2月10日,大桥在中铁山桥桥梁分公司正式投料生产。复工复产以来,中铁山桥全力做好大桥建设项目的技术、生产、质检等各方面工作,强化质量管控,优化制作工艺,推进生产进度。

  自3月以来,中铁山桥积极响应河北省高速公路京雄临时筹建处举办的“大干120天”活动,对每月产量及节点工期进行了重新调整,加大人员投入,扩充拼装厂地。6月初,中铁山桥京雄大桥项目部在拼装场开展焊工实作考试,全面考察焊工焊接水平,为首件钢箱梁现场架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据了解,目前,中铁山桥正全力保障大桥生产进度,确保2020年底完成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主桥合龙的目标。(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高扬)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