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525

2020-05-25 20:32: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传来一大批新消息。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固安东站站房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廊涿高速公路(G95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廊坊至涿州段进行京雄高速公路东湾枢纽互通跨接廊涿高速公路(G95首都地区环线高速)施工;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12站口全名单公布;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主体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

  2.近日,雄安新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听取新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规划建设局局长张玉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加快制定印发新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相关规则,并抓好落实,切实规范质量安全管理;完善项目施工现场操作规程,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透明监管,确保参建各方完成工程质量安全规定动作。

  3.5月2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到雄县巡河检查并走访调研包联重点企业。梁远表示,新区及雄县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加大行洪河段及排水管网的检查力度,主动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清理疏浚河道,确保河道行洪安全,确保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巡察规划建设局、规划研究中心工作启动,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15日。

  5.5月28日起,雄安新区公安交管部门对容东片区内通行的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制度,在片区内确有通行需求的车辆须到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申请核发通行证,按照规定时间和路线在片区内部道路通行,其他社会车辆无特殊原因禁止进入片区内。

  6.近日,《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二期)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项目位于雄安新区起步区及雄县之间,西临白沟引河,东至温白线,北至仇小王村和西槐村,南临李郎村和白洋淀,计划开工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

  7.近日,容城县公开招聘征迁安置工作人员25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27日上午9:00-5月30日下午5:00。

  8.6月1日起,《河北省化工建设项目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实施细则(修订)》将施行,有效期5年。细则明确,设区市、雄安新区的化工建设项目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总投资2亿元(含)以上5亿元以下化工建设项目的质量监督管理。

  9.河北将继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针对线上线下各类生产经营主体,严厉查处违法生产销售以及非法回收销售口罩等防疫用品及原材料行为。

  10.近日,河北省民政厅印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村级议事协商示范点创建活动,要求每个县(市、区)确定2个示范点,力争到2020年底,所有示范点建立起规范完善的议事协商制度。

  11.京津冀协同发展6年来,交通、生态、产业三大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变化日新月异。去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全线通车,从张家口南到北京北,3个多小时的火车行程缩短至1小时左右;去年,河北大气质量达到6年来最好水平,全省PM2.5平均浓度降至50.2微克/立方米;6年来河北省共承接京津转入基本单位9773个。

  12.《2020年度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工作方案》近日印发。根据方案,三地将通过完善协调机制、搭建交流平台、推进精准招商等措施,不断创新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业态和模式,提升对接活动的频次和成效。

  13.张家口赛区冬奥建设者抢抓工期保进度,稳步推进赛区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76个项目中,36个已完工,其余40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全部76个项目将于年内收官。

  14.我国今年将继续大幅压缩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制造业、农业领域的开放水平,继续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全面落实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清单之外不得实行单独针对外资的限制要求。

  15.最高检消息,2019年,最高检承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150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16.6月8日起,湖北省各高校可以安排现居住境内毕业年级(含高职、本、硕、博)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返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5℃,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