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梁远到雄县巡河检查并走访调研包联重点企业

2020-05-25 14:58: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5日电(记者崔利杰)为落实雄安新区河长巡查制度有关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帮扶企业中的表率作用,5月2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到雄县赵王新河、新盖房分洪道大步村段进行巡河检查,查看“四乱”整治以及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走访调研河北天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京东橡塑有限公司包联重点企业。

京东橡塑有限公司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调研现场,梁远向两家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梁远要求,新区及雄县各有关部门要宣传贯彻落实好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制定的应对疫情防控、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方针政策,主动靠前服务,促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要指导企业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抢抓疫情过后的市场机遇,厘清发展思路,选准发展方向,帮助优势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支撑点”,帮助成长型企业步入快速发展轨道,打造“新亮点”,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

  在雄县赵王新河和新盖房分洪道大步村段巡查现场,梁远认真了解“四乱”整治情况,仔细巡查河面、河岸保洁是否到位。梁远表示,新区及雄县有关部门要制定河湖管理工作措施,协调解决河湖管理系列问题,组织协调上下游、左右岸进行联防联控,对超标排污、侵占河道、围垦河湖、倾倒垃圾等突出问题依法进行清理整治,协调处理涉水突发问题;要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加大行洪河段及排水管网的检查力度,主动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清理疏浚河道,确保河道行洪安全,确保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巡河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梁远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雄县游园公园建设、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千里堤防汛、大树刘泵站建设有关情况。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尤志军,雄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义霞,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雄县政府办、雄县工商联、雄县农业农村局(县河长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