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多措并举提升城市管网承载能力

2020-05-07 09:05:3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推进雨污分流 更新老旧管网

  河北多措并举提升城市管网承载能力

  涉及廊坊市市区10个路段近20公里的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已全部进场施工;衡水市抢抓疫情防控期间车流量相对较少的时机,对工况较复杂且对交通影响较大的市区关键路口进行管网集中改造……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管网承载能力。今年,河北省将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及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分别列入20项民心工程,对全省城市供水、燃气、供热一次网老旧管网应改尽改,8个设区市主城区排水管网将全部实现雨污分流。

  省住建厅指导各地主管部门逐项梳理工程手续办理情况,分类汇总规划、立项、破路等手续办理难的项目,协调审批部门优化办理流程、设立绿色通道、实行限时办结,确保以最短时间完成所有工程前期手续,帮助企业做好对接,推进项目开工复工。

  在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中,任务量较大的有衡水市、辛集市、保定市徐水区、涞水县、盐山县、河间市。省住建厅建立了全省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台账,启用“重点工作台账管理系统”实时掌握项目进度。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安排5000万元城镇化建设专项资金(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奖补),用于对省级黑臭水体示范城市进行奖补。省住建厅配合省财政厅组织开展城镇化专项资金申报和评审工作,确定衡水和廊坊市为省级雨污分流示范城市,每个城市给予2500万元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全省雨污分流改造共开工272.5公里,完成改造100.9公里。

  在市政老旧管网改造中,燃气老旧管网改造任务量较大的有霸州市、固安县、张家口市宣化区;供水老旧管网改造任务量较大的有赵县、安国市、深州市;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任务量较大的有乐亭县、故城县、唐县。

  省住建厅督促各地进一步完善老旧管网改造项目台账,逐项落实到图上,充实工作专班力量,实行月通报、季调度,对工作推进慢的市进行专项督导、约谈。同时开展日常随机检查,指导各市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审批程序,科学制定工作方案,防止道路反复开挖。截至3月底,全省完成老旧管网改造35.3公里,其中,供水管网9.5公里、供热管网24.1公里、燃气管网1.7公里,完成投资6310万元。(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