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一标段项目完成桩基施工

2020-05-06 19:02: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6日电(记者黄海、崔利杰)近日,记者从中建八局获悉,由中建八局承建的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一标段,已顺利完成桩基施工节点任务。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一标段项目现场。中建八局供图

  据介绍,该项目紧邻雄安高铁站站房项目,综合管廊全长约2.79千米,将纳入给水、电力、通信等7类管道。综合管廊内设置了包括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视频监控及安防系统等16种附属系统,并充分利用地下空间,首次在国内实行管廊与物流通道共构。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效果图。中建八局供图

雄安站枢纽片区综合管廊效果图。中建八局供图

  据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一标段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周振龙介绍,中建八局克服施工场地环境复杂,土层液化严重等困难,自3月28日进场正式施工以来,15天完成临建建设,一周内启调28台打桩机、15台滚焊机不分昼夜,紧密施工。

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笼焊接作业。中建八局供图

  目前,该项目顺利完成桩基施工节点任务,为后续土方开挖、冠梁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建成后,将为雄安站的运营提供专项配套服务,缓解新区交通压力,助力雄安构建快速便捷绿色交通网。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