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地下主体结构封顶

2020-05-01 13:36: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日电(记者封俊龙)4月30日上午9时,在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最后一块地下室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地下室顺利封顶,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建设阶段。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地下室工程于3月7日启动建设,经过工人24小时不间断作业,成功抢回了因疫情影响所耽误的工期,顺利完成了“4月30日地下室结构封顶”的既定任务。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地下室顺利封顶。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据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工程负责人李涛介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两层和地上三层,主要用于科技成果发布、展示及大型会议召开等。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地下室结构为高大模板及支撑范畴,采用承插式盘扣体系,具有高承载力及快搭快拆、安全可靠等优势,完全能够满足项目后续建设及未来使用需求。”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项目技术总监唐杰说。

“致敬奋斗者 决战7·30”誓师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当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项目还举行了“致敬奋斗者 决战7·30”誓师大会,建设者代表用宣誓的形式表达了将在7月30日前高质量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封顶的信念和决心。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是雄安新区首批开工建设的房建项目之一,也将是雄安新区建成的第一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建成后,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将保障新区未来5至10年重要会议及展览功能,将有力补充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更好地为下阶段全面启动容东片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