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丨孙岩: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0-05-02 10:03: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日电(记者封俊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孙岩是雄安新区雄县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站副站长,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而这句话也是他经常挂在嘴边激励自己和同事的口头禅。

  2020年大年初二晚6时,作为值班站长的孙岩,带领着30位交通、公安、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荣乌高速雄县西站南口紧急布控,对上下高速车辆司机及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消毒等工作,成为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重要的“防护门”。

 

孙岩在荣乌高速雄县西站南口执勤(2月14日摄)。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当时知道发生了疫情,也知道很严重,作为值班站长感觉任务艰巨,也非常紧张,一点也不敢放松。”孙岩回忆说,“那时候人员紧张,过往车辆较多,厕所离得又有点远,我们大家只能减少喝水量,减少上厕所频率,以确保每辆车都检查到位。”据介绍,他们所有人员分为了2个班次,每个班次值守12个小时,就在凛冽的寒冬里,他们坚守了26个日日夜夜。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雄安新区各个监控点陆续撤销,孙岩又在第一时间投入到了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县城所有的货运站和快递企业以及220多个行政村的快递点复工复产,我们都要现场协助和指导。”孙岩介绍,为了确保所有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他和同事每天都要穿梭在县城和各个村子里,对提出复工复产申请的寄递物流企业和快递点进行指导,有时候每天行车里程达100余公里。

孙岩对复工复产的寄递物流企业进行指导检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对于紧张、高强度的工作,孙岩说:“不觉得辛苦,但是亏欠了家人。”孙岩的妻子2019年9月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但是由于当时孙岩正在望驾台村进行征迁安置工作,她单独去医院进行了检查,得知自己患上了甲状腺肿瘤。为了不影响孙岩工作,妻子一直瞒了他两个月,直到征迁工作临近尾声的时候才说明情况。“她当时仍然怕影响我工作,但是肿瘤长得太快了,她才问我能不能带她去北京看看病。”孙岩哽咽着说,“那时候我才知道她病了。”

  在得知妻子患病后,孙岩立即带妻子去北京治疗,并当天就进行了手术。“那时候病情已经很严重了,还好经过手术,病情得到了控制。”孙岩愧疚地说,“如果我能多关心关心她,她就不用忍受这么长时间的痛苦了。”

  按照医嘱,孙岩妻子除了每天吃药外,还要定期去北京进行复查,但是由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紧张开展,他一直没有时间带妻子再去北京复查。“我的愧疚感她能感受到,她总是安慰我,说身体挺好的,在县里复查就行了。”孙岩一边抹去泪水一边说,“我能感觉到,她的身体状况跟以前比差了很多,我真的感谢她为我、为这个家所作出的牺牲。”

  随着工作的推进,孙岩的工作不像之前那么忙了,虽然单位有食堂,但是他很少在食堂吃饭,工作一结束,他就急忙回家,为妻子做做饭、打扫打扫卫生。孙岩说:“我能做的不多,但是我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她减轻一些负担,尽可能弥补对她缺少的关心和爱护。”

  “下一步,我将一如既往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去,为夺取‘双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在工作之余多陪陪家人,努力做到工作和家庭的‘双胜利’。”孙岩笑着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9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