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427

2020-04-27 19:31: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刚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当前,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群众就业、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工作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为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近日,中国雄安集团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质量工作会暨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回顾总结雄安集团2019年安全质量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质量重点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3.4月26日,雄安新区举办机关公文起草、审核、办理专题培训。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此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机关公文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以文辅政和服务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4.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出台《意见》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良好司法保障。《意见》围绕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的“雄安样本”、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完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积极回应新区建设发展中各类创新和开放主体的司法关切和需求。

  5.近日,《河北雄安新区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方案》印发。通过学习宣传贯彻,雄安新区着力建立健全欠薪零容忍的制度体系、监管有效的工作格局、惩处有力的执法机制,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

  6.河北推出12条措施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在着力推动雄安新区创新高地建设上,要求切实优化科技服务、纳税服务,引进、培育、认定创新型企业,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各类科技创新主体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推动雄安新区主动融入全球创新。

  7.河北重点查处医药医疗、保健市场、农村市场、互联网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88件,罚没282.20万元。

  8.河北加快推进森林城市创建。2025年,河北将实现设区市及雄安新区国家森林城市全覆盖。

  9.4月26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4月26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4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8例(含境外输入6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近日,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河北部分)“3+13”规划体系发布。“3+13”规划体系中,3个控制性详细规划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13个专项规划包括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综合交通、生态建设等内容。

  11.日前,国家邮政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推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提出将重点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推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12.6月1日起,《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将施行。条例规定,禁止食用陆生野生动物和列入名录的水生野生动物,猎捕滥食野生动物最高可处猎获物价值20倍罚款。

  13.我国拟修法加强重大传染病疫情的医疗废物管理。4月26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三审稿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修订草案三审稿明确医疗废物按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管理。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建设。

  14.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等有关部门联合协作,从标准认证、通关流程、质量监控等多个环节进一步强化出口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

  15.近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正式进入Ⅱ期临床研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5℃,风力3-4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