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清华大学“点对点”帮扶雄县三中启动仪式举行

2020-04-28 17:48: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8日电(记者石萍婷)4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英才“点对点”助力清雄学子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县举行。雄县第三高级中学全体教师与清华大学志愿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启动仪式上,雄县第三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执行校长解礁对清华大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相信在清华学子们的引领下,雄县三中的学子们能够不断挖掘自身潜质,触发内在学习激情,为创造美好幸福的人生夯实基础。

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了解,首批“点对点”活动人选由120名清华大学的学生与120名雄县三中高一学生组成。学校将借鉴清华附中“创新班”的授课模式,实施小班化教学,分层分类指导,基础和能力并重,创新与个性齐抓。此外,实施导师制管理,除正副班主任外,校长担任“创新班”的“大班主任”。学校选拔经验丰富的高水平教学团队,清华附中专家导师定期到校指导评估。

  据介绍,在首批帮扶对接后,预计今年6月底,雄县三中将再增引200名清华大学的学生与本校学生建立帮扶关系,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辅助培养模式,为学生搭建一个高端优质的交流学习平台。

  自2019年9月雄县三中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学校开展了“清华创新班高峰论坛”“教师点对点培优补差”“清华英才点对点对接帮扶”等一系列教学活动。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与清华附中、清华大学资源共享优势,精心策划筹备“走进清华大学实验室”“清华附中暑期营”等相关活动,让本校的学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