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417

2020-04-17 19:19: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自复工以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场站建设、软基处理、路基填筑、桩基施工、梁板预制等工程已全面展开。荣乌高速新线全长72.814公里,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一线主要组成部分。项目计划于2020年年底桥涵路基主体完工,2021年6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对于改善区域交通条件,疏解雄安新区过境交通压力,促进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近日,雄安新区首座钢结构变电站——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圆满完成钢结构首吊,标志着该工程进入配电楼建筑物结构建设阶段。剧村220千伏变电站是雄安新区首座以“共享 融合”为主题的开放式绿色变电站。

  3.4月16日,《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二期)工程一标段施工招标公告》发布。雄安站枢纽片区位于雄安新区东北部、淀东片区昝岗组团之中,西临昝岗生态森林区,东接昝岗郊野公园带,北起规划横一路,南至雄昝中央湿地公园带,规划用地面积4.90平方公里。

  4.日前,雄安新区机关党委委员全体会议召开,会上研究部署了新区机关党建重点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梁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5.4月17日至4月底,雄安新区举办2020年世界读书日主题读书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6.日前,雄安新区安新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白洋淀生态保护的通告》,从保护白洋淀水域、滩涂、堤岸、野生动植物、界标、水利设施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严禁人为破坏。

  7.《河北省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日前印发,提出将在具备条件的地区组织开展平价和竞价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8.4月10日至5月20日,河北省组织开展今年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示范企业申报(第一批)工作,达到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标准的奖励200万元。

  9.4月16日河北省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4月16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6例(境外输入),新增治愈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6例(含境外输入4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张承保三地积极与北京、天津协调互动,积极推进京津冀扶贫协作。截至4月2日,北京市累计到位资金110860万元,天津市到位资金31628.03万元,共涉及项目528个,其中北京444个、天津84个。

  11.京唐、京滨两条城际铁路过境天津宝坻区的工程有序复工。目前,宝坻区境内的京滨高铁一标段、二标段,京唐高铁四标段、五标段工程均已全面复工。

  12.4月16日,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完成国内最大规模钢结构桁架卸载,向11月主体结构封顶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13.财政部、人社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通知称,将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根据通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网约车、出租车司机,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等群体,将被纳入支持范围。

  14.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与服务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指导方案》,强调不得采取对社区管理“一封了之”、对居民出行“一禁了之”、对外来人口“一拒了之”等简单化防控手段。

  15.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推动惠民生、扩内需。2020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3℃,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6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