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两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落户河北

2020-04-17 08:41:08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下达首批51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廊坊市通武廊医疗卫生协调联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迁安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成功获批。

  其中,通武廊医疗卫生协调联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是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化试点,由廊坊市政府、北京市通州区政府、天津市武清区政府共同承建。试点将探索区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新路径,提升区域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基本公共服务是由政府主导、保障全体公民生存和发展基本需要、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服务,涵盖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住有所居、文体服务保障等多方面内容。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是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对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实施意见》深化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我省两个试点市人民政府将先行先试,按照确定的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结合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和相关行业标准规范,梳理本地区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编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规范,强化标准实施,以标准化推动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不断提高基层服务机构标准化管理服务水平,为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稳定、高效、优质供给提供支撑。(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6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