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将推行三级线上教学检查听课

2020-03-23 10:52:3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保障职业院校线上教学质量

  我省将推行三级线上教学检查听课

  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保障职业院校线上教学质量,我省将建立省、市、校三级线上教学检查听课工作制度,通过在线听课督导,加强教学质量监控。

  根据工作安排,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统筹指导全省职业院校线上教学检查督导,并进行随机抽查;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地区职业院校线上教学检查听课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对本地区职业院校线上教学情况的督导检查;各职业院校将按照检查听课制度组织好听课等多种形式的教学监测、评价,着力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据了解,在线听课将贯通整个线上教学阶段。为及时发现问题并监督整改,各职业院校将建立院、系、教研室三级听课机制,校级领导须深入线上教学一线检查听课,每名校级领导每周听课不少于1门次;各系部(分院)领导干部每周不少于2门次;各教研室(实训室)负责人及授课教师每周不少于3门次。不预先通知授课教师,根据课表随机登录网上授课系统听课。

  听课内容主要包括教师教学准备、教学过程、课堂管理和教学效果等。其中,学生到课率及课堂参与情况,教师能否适时与学生进行远程互动交流等均列为听课内容。

  对于在线教学问题较多、教学效果差的在线课程,相关人员须及时汇报,追踪整改或开学后再安排补课;对于教学环节设计巧妙、教学效果好的在线课程,及时总结,做好宣传和推广。同时,各职业院校将优化与创新教学模式,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