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2020-03-21 10:29:1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省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5年投入4亿元解决区域发展科技难题

  近日,河北省政府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签署《河北省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书》。根据协议,2020-2024年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将投入4亿元,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和智能制造、清洁能源、人口与健康等相关领域发展需求,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解决区域发展中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

  据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并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成部分,面向全国,公平竞争,分批择优支持。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强化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紧迫重大需求,吸引和集聚全国基础研究领域优秀人才、优质资源,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推动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据悉,加入联合基金是河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对提升河北省基础研究水平,激励培养本地优秀基础研究人才,促进创新体系建设,提高产业和重要领域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 通讯员石金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