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2020年河北省续建和保投产重点项目复工率达80.4%

2020-03-07 09:39:1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2020年省续建和保投产重点项目复工率达80.4%

  省发改委将从四个方面推动各级各部门聚力项目建设

  不畏春寒竞风光,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器”。来自省发改委的信息:2020年省重点项目计划中,除去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地区的项目因气候原因无法建设外,续建和保投产项目共计189个,截至3月3日共有152个项目实现复工,复工率达80.4%。此外,省重点项目全年计划开工项目163个,截至目前新开工建设62项,开工率达38%。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在严密防控、分区分级推动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中,稳投资是关键,项目建设能够有效带动就业、消费、外贸、外资和金融各个领域,要紧紧抓住这个‘牛鼻子’,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证。”省发改委副主任赵文锋表示,省发改委将从四个方面推动各级各部门聚力项目建设,担当作为、只争朝夕,以快速度、高质量的工作成效为全年任务完成作出贡献。

  ——建立严密防控、协调联动的服务保障机制。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级要成立疫情防控、物流调度、原料保障、员工招聘、工地管理、用地用能、金融服务等参与的复工复产协调机制,按照分区分级防控的要求,及时协调调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促进上下游、供应链、施工链协同复工,避免政出多门、各自为战的现象。

  ——加大谋划招商力度,扩大有效投资规模。各地要全面系统、科学精准地研究分析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既要对存量进行“回头看”,加快落地和建设进度;又要注重在民生领域、医疗服务、新型基础设施、高新产业等领域加大增量,实现谋划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的良性循环,持续增强发展的规模和质量。

  ——抓紧抓实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手续办理是政府最关注、企业最急迫的环节,是项目开工最重要的保障,也是列入国家和省支持计划的必要条件。按照目前“放管服”的改革成果,一个项目从立项、土地报批、规划许可、环境评估等全过程来看,利用并联审批、虚拟审批、承诺制等模式,最多不会超过80天。各市要充分发挥重点建设领导小组作用,明确任务、简化流程、限定时限,及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中的问题。

  ——创新服务方法,帮助项目融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会面临资本金不足、要件不全、资源不匹配、收益不清晰等各种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方法,积极支持,通过申请专项债券、平台过桥、募集基金、资源匹配等方式帮助企业对接主渠道,促进项目筹集资金,尽快落地建设。(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