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容东管廊项目开展“学雷锋 促防疫 保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04 17:26: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4日电(记者封俊龙)3月4日,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中建八局雄安容东管廊项目联合雄安集团、容城县委举办了“学雷锋 促防疫 保生产”志愿服务活动,为建筑工人带来了包含健康服务、生活服务、咨询服务等暖心关爱大礼包。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项目志愿服务队聘请专业医生进入施工现场免费为工人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分批次免费为工人提供理发服务,避免工人外出带来卫生安全隐患。为让工人了解更多的法律常识,活动主办方还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大家依法维权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障活动中建筑工人的安全,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主办方做了充分的防疫准备工作,口罩、手套、消毒酒精等一应俱全,人员间隔在1米以上,并定时消毒清扫。期间,主办方还为工人送上防疫慰问品,发放防疫手册口袋书,现场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小知识。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建筑工人是保证复工复产的中坚力量,增强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人人做好防疫,全民参与防疫,确保安全健康,才能从整体上促进复工复产的安全进行。”“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李峰威说。

  据了解,中建八局雄安新区容东管廊项目涵盖市政道路、桥梁、综合管网等多项内容,是容东片区D、E、G社区建设保障性住房之前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工程。疫情发生后,项目组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坚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防控原则,迎难而上,严把“五个关口”,设置三个监控区域,确保防控全面覆盖。该项目是雄安新区疫情防控期间首个复工项目。

  目前项目土方工程、桥梁桩基工程已完成,管廊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于6月底管廊主体全部完成,10月底道路工程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