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学雷锋纪念日丨“支援武汉的雄安医护人员请放心!我们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2020-03-05 20:19: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5日电(记者崔利杰)“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作为90后就应该站出来,做个表率!”今天是第57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也是安新县白洋淀志愿者崔涛忙碌的一天,他上午参加了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庭慰问活动,下午又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当记者见到他时,他一边忙着工作,一边对记者说着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工作中的崔涛。中国雄安官网发

  今年25岁的崔涛是安新县三台镇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崔涛主动报名,加入了白洋淀志愿者队伍,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3月5日上午,崔涛和其他白洋淀志愿者为四户援助武汉医护人员的家庭送上了米面油、水果、鸡蛋等慰问品。

白洋淀志愿者与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家属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虽然你们去了前线,但后方还有我们志愿者队伍,请你们请放心,家里如果有什么需求,我们随叫随到,我们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崔涛说,我们志愿者当中还有大学生,可以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帮助这四户家庭的孩子们辅导功课。

工作中的崔涛。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摄

  目前,崔涛在安新县茉莉庄园小区疫情防控站做义务支援服务,每天主要负责该小区出入人员登记、测体温以及发放消毒物品等工作,“有的志愿者是按照排班来执勤,但崔涛这个小伙子一工作就是一整天,而且是天天在值班,不喊苦、不喊累,这种‘雷锋精神’值得点赞!”茉莉庄园小区管理人员说。

崔涛正在发放消毒地毯。中国雄安官网发

  崔涛和众多白洋淀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学习雷锋,共战疫情”的使命与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据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新县建立了白洋淀志愿者县乡村三级组织体系,在全县形成了党组织领导、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白洋淀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安新县已经有几万余名白洋淀志愿者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了一系列“暖心帮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正在为安新县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