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税务局推出系列举措 确保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及时落实到位

2020-03-05 09:06:5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税务局推出系列举措

  确保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及时落实到位

  日前,省税务局推出一系列具体举措,纾解企业困难,减轻资金压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称,自3月1日至5月31日,除湖北省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为确保这一政策落地落实,3月1日起,省税务局将最新的升级补丁通过后台统一推送至纳税人开票客户端,纳税人打开开票客户端、保持联网状态、连接税控专用设备后即可在线升级。同时还列出了具体的升级方法,详细指导纳税人升级相关开票软件。3月2日,省税务局发布信息,提醒小规模纳税人在3月份开票前务必对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进行升级,以确保其充分享受征收率下调税收减免政策。

  为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2月25日,省政府决定将《河北省房产税实施办法》中的房产税征期调整为“按年征收,分期缴纳。每年3月、6月、9月、12月的1日至15日申报缴纳本季度房产税。”省税务局立即发布了《河北省房产税征期调整后,电子税务局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流程》,对房产税征期调整后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流程进行了明确,方便纳税人办税。(通讯员李文英 记者马建敏)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