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全面深入排查 强化关口前移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2020-02-09 15:22:43 来源: 河北日报

  2月8日晚,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对各市和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提出的六方面要求,全面深入排查,强化关口前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副省长徐建培一同调度。

  赵一德通过视频逐一听取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雄安新区、定州、辛集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前段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企业复产复工、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赵一德强调,要进行最彻底的精细排查,切实做到社区、农村到户到人无死角,机关企事业单位逐人逐项全覆盖,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多个环节无缝隙,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要实行最有效的诊疗救治,坚决落实“三个关口前移”,以最快速度对所有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无确切原因发热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集中优质医疗资源,精准分类施治,全力救治确诊患者,确保实现零感染、无死亡。要采取最严密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查严控,坚决筑牢“三道防线”,切实做到疫情省内不扩散、省外不输入不输出。要落实最严格的集中隔离,加大定点医院、定点隔离点建设力度,对确诊患者立即转送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救治,对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及时采取定点隔离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蔓延。(记者赵建)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