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野桥营村:勠力同心抗疫情

2020-02-08 21:1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8日电(记者石萍婷 通讯员张冬娈) “石会计,我捐300元。”“石会计,这是10箱矿泉水,捐给村委会。”“这是我家的土鸡蛋,捐给村里”……一大早,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南张镇野桥营村村委会办公室里,就有村民接二连三地前来捐款捐物。

  退伍军人李金海捐了1万元、村民庄大华和朱通每人5000元,小朋友石恩宇和张静雯各200元……一周的时间,野桥营村村委会累计收到爱心捐款7万多元。

雄安新区容城县南张镇野桥营村村民在捐款。中国雄安官网发

  村民石红克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又是捐款,又是报名做志愿者,还无偿献出自己家活动房作为公用,谈到原因,他说:“大道理我不会讲,但是全村上下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工作,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担起责任来。”

  据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初,野桥营村村委会就做了明确分工,村支书庄小宝任防控疫情的总指挥,村主任庄全福负责指挥安排志愿者工作,支委杨宝芬和朱永池负责入户排查登记……大家各司其职,合理分工,整个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夜晚,雄安新区容城县南张镇野桥营村志愿者在值勤。中国雄安官网发

  “乡亲们捐助的钱和物都是公开透明的,每一笔都有账目可查,我们会定时在村内微信群发布,并且张贴爱心榜。”野桥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说,很感动,乡亲们捐上来的不只是钱和物,更是一份理解与信任,我们一定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