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硬核”村支书李锦辉:遇车祸仍去取药 防疫情昼夜不歇

2020-02-07 17:27:29 来源: 长城网

  几天前,安新县三台镇王公堤村党支部书记李锦辉经历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那天早晨雪刚停,因为村里没有消毒用品了,我就立马开车去镇里取,结果雪天路滑,我是连人带车翻到路边的麦子地里去了。”现在回想起来,李锦辉的心里依然有些激动。

遭遇车祸后,李锦辉的车已经有多处损毁。

  车祸发生后,李锦辉赶紧从车里爬出来,发现车虽然撞得不轻,但自己身体并没有大伤,只是觉得头跟腿有些疼。“当时我满脑子想的只是赶紧把消毒用品拿回来,一看身体还扛得住,给保险公司打了个电话就立马跑着去镇里了。”李锦辉说,拿到东西后,他马上赶回村里,先是安排消毒工作,然后去村口各个检查点询问情况,完全忘记自己受了伤,自己的车还在地里翻着。

  直到有位村民问他:“老李,你这头是受伤了吗?你的车怎么没看见。”他才想起来刚刚经历了什么。“没事,小伤不碍事,车翻了,反正有保险呢,现在疫情最要紧!”说完这几句话,李锦辉就又去忙活防疫的事情去了,他的车也是后来才被拖走。

正在村口检查站执勤的李锦辉。

  王公堤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十多天的时间,李锦辉就没闲着,摸排全村居民情况、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带头在检查站值守,昼夜不歇,吃饭、睡觉都是在检查站解决,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8个小时,一丝不苟、严阵以待。

  李锦辉的担当奉献被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王公堤村党员干部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主动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十几年前抗击‘非典’的时候我就是村里的一名党员干部,如今又出现了新的疫情,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时刻谨记自己肩负的职责,不管多苦多累,一定要守护好全村的安全,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李锦辉说。(记者刘师豪 通讯员田世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