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到防疫一线去!雄安96后女医生主动请缨当志愿者

2020-02-07 17:34:12 来源: 长城网

  “如果不能到防疫一线去,我会感到遗憾失落。”当看到科室微信群里发布的招募医学观察点第一梯队志愿者的消息,辛宇第一个报了名。作为安新县中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年轻医生,看似柔弱的96后女孩辛宇,却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

正在检查各项化验数据的辛宇。安新县中医院供图

  虽然报名的时候没有任何犹豫,不过辛宇也是后来才告诉的父母。“能不去吗?”对于女儿这个决定,辛宇的母亲有些担心。“不行,我必须要去,这些事总得有人来做,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责任。”看着坚定决心的女儿,父母的态度也转变成了支持和鼓励。

  “我参加工作时间不长,是科室里最年轻的,还没有结婚,所以家里负担比较小,这种工作我应该去做。”辛宇告诉记者,“从小我就觉得医生这种治病救人的职业非常神圣,他们是‘白衣天使’,我现在也成为了一名医生,有能力来保护别人,我感到很光荣。”

  顺利报名后,辛宇一直在家待命,等到县里的医学观察点有了病毒采样试剂盒以后,她终于如愿以偿地来到了防疫一线,负责采集医学观察人员的咽拭子。

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准备去采集医学观察人员咽拭子的辛宇(右)。安新县中医院供图

  由于这项工作会直接接触到医学观察人员,所以辛宇每天都需要身穿三级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穿梭于各个房间,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常常湿透大半。辛宇说,“采集咽拭子需要将试纸伸到被观察人员的咽喉里,有的人会显得比较敏感,试纸一伸进去就会干呕,这样采集所需的时间就得延长。这段时间平均下来每天采集人数都是二三十个。”

  医疗防护物资短缺是目前很多医院都存在的情况,安新县中医院也不例外。为了尽可能的减少防护服的使用,辛宇穿防护服之前都要先换上成人纸尿裤。虽然工作让辛宇显得十分疲惫,但她从不抱怨,都是默默克服,坚强面对。安新县中医院薛淼接受采访时也几度哽咽:“我也是一名母亲,看着这些孩子这么勇敢,这么辛苦我也很心酸。”

辛宇采集咽拭子所用的试剂盒。安新县中医院供图

  为了最大程度的保护辛宇这样的年轻医生,薛淼要求医院的医疗防护物资优先给她们使用,并且每次都要看着她们穿好防护服。辛宇回忆说:“有次我要进去采集了,却发现少一件防护服,薛院长就特别着急,赶紧联系其他医院,最后也顺利帮我找到了。”

  面对这份采集工作,尽管辛宇心中也有些担忧和害怕,但她觉得自己能坚持下去,家人、同事的关心、照顾,也让她的信心更加充足。“他们都说我是最棒的,是所有人的骄傲,所以我特别坚定,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能战胜,生活一定会好起来!”辛宇的大眼睛里,闪烁着必胜的光芒。(记者刘师豪 通讯员杨文月)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