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跑腿捐钱捐口罩…… 雄安新区容城百姓积极奉献齐抗疫

2020-02-07 17:30:44 来源: 长城网

  最近这几天,居住在容城县容城镇上坡村的老人张东雪(67岁)已经先后三次来到村委会,不为别的,就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390个口罩、3017.1元现金,这位67岁的老人,将自己五年来省吃俭用攒下的积蓄,都交给了村里。

张东雪(右三)为上坡村捐款3017.1元。

  老人所捐的现金,除了百元纸币,还有不少1元、5元的纸币和1角、5角的硬币,清点数目的时候,所有在场的党员干部无不深深动容。张东雪说:“大家都在没日没夜地为防疫工作做着贡献。我岁数大了,做不了别的,只有通过捐献的方式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钱不多,但这是我的一份爱心,能把钱用在刀刃上,我非常开心。”

  容城县展开疫情防控制工作以来,所有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主动捐款捐物、倾情奉献,为防疫工作添砖加瓦的普通群众,他们虽然平凡,但他们的事迹足以让每一个人为之感动。

  居住在容城县城的朱博坤老家在贾光乡南后台村,当他得知住在村里的乡亲们由于疫情影响,购买生活用品变得不太方便的时候,就萌生了帮助乡亲们采购物品的想法。他联系到村党支部书记,特意说明乡亲们需要的东西只需要按成本价算,他义务跑腿,搭个油钱什么的都不叫事儿,并且不用进村,就送到村口。这一善举很快受到了全村乡亲们的赞同,好多人都委托他买东西。

朱博坤为南后台村的乡亲们带回去的各种物品。

  虽然乡亲们的需求不一,甚至有些琐碎,比如有人就告诉他说要“三斤黄瓜,五斤鸡爪,两个柠檬……”。朱博坤并不觉得麻烦,所有要求都一一记下,并足斤足两购买,再统一送到村口。

  面对微信群里一条条感谢的信息,朱博坤说:“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咱帮不上什么忙,干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不值得大家感谢!”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容城县的很多百姓都买不到口罩。得知这些情况后,县城金台路“猪妈妈兽药店”的老板张艳茹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到:“没买到口罩的本店免费送,每人限一包(20个),自取送完为止。”半天时间,张艳茹手中的2000个口罩就全部送完,让不少百姓的燃眉之急得到解决。

志愿者正在为村里街道消毒。

  容城镇后营村的小伙谷建家里有辆大型喷雾车,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时候,他主动将自己的车贡献出来。坚持每天早晚各一次为村里的街道洒消毒液。谷建说:“我每天都看新闻,知道疫情防控是场硬仗,我也想给村里做点贡献,家里有个车,我就负责给村里消毒。”在谷建的带动下,村民罗会来、李志民也纷纷开出自家的小型喷雾车,一同为全村的大街小巷喷洒消毒液,全力守护着家乡父老乡亲的安全。(记者刘师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