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雄安新区雄县: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3 19:59:23 来源: 长城网

  疫情防控是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危难时刻方显党员担当本色。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雄安新区雄县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投身防疫一线,迅速采取有效防控举措,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米家务镇,机关干部全体取消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深入分包片村,并对每日防控工作进行总结,查漏补缺。镇里各村支部书记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温情服务,提供“保姆式”代买、代送等生活服务,让“村干部多跑腿,居民少出门”,最大限度把党组织服务功能拓展到隔离户“家门口”。各村党员、民兵连也放弃和家人团聚,志愿站到一线,通过24小时义务站岗执勤、为街巷胡同喷水消毒等等,用自己行动守卫着父老乡亲的健康平安。

雄州镇马蹄湾村党员干部为过往车辆消毒灭菌。

  在米家务镇蛮子营村,支部书记佟国敏带领村“两委”干部轮班值守,电话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每天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保证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并组织村医每天两次上门为隔离观察对象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非常时期,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在关心关怀,让他安心。”佟国敏说。

  在雄州镇马蹄湾村,村“两委”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村干部带领党员群众,通过张贴明白纸、村内高音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村内安排专人沿街喷洒消毒液,每天派出12人次、3辆消毒车,对村内主要干道及大街小巷进行全方位的杀毒消菌尽最大力度,切断疫情传播的途径。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昝岗镇党委政府把抗击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拓展。2月1日,全镇组织开展了“疫情不退,我们一直‘逆行’”防控一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战斗”时期在党旗下重新宣誓,气氛愈发庄严而神圣,所有党员干部热血澎湃,初心在关键时刻进一步筑牢。

七间房乡各村党员、预备党员纷纷亮出旗帜,带头挺在前面,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在七间房乡,各村“两委”干部冲锋在前,不分昼夜严防值守,用心用情排查劝导,筑牢了坚强的战斗堡垒,给群众吃下了定心丸。各村党员、预备党员纷纷亮出旗帜,带头挺在前面,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义务参与防控值守、巡逻,慷慨捐款捐物,主动配合防疫检查、消杀,用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在张岗乡,各村庄在路口悬挂条幅设置防控点,对进出村人员测量体温,实行登记制度,严防外村人员及车辆进入。各村党员群众积极报名,主动参加防控工作,24小时轮流在防控第一线值班,并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劝阻村民不走街串巷、不聚集。此外,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各村庄的党员和群众还自发献出爱心,通过捐款捐物,为各个检查点提供口罩、消毒液、食品等保障物资。截至目前,张岗乡各村已累计接受捐赠物资超过35万元。

雄县米西大村的捐款“光荣榜”。

  张满军捐口罩300个、王增领捐300元、王子斌捐500元……记者在米西大村看到,一张捐款“光荣榜”张贴在大队部显眼位置。村干部告诉记者,防控工作开始后,在村里党员的带领下,广大群众也纷纷捐款捐物。“我年纪大了,不能冲到前线,就想捐一点钱,为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对得起我自己的身份和初心。”一名老党员说。

  葛各庄是雄县第一大村,常住人口6600多人。自防疫工作开始后,村支部书记张志普迅速组织队伍设置检查站,并购置了活动房用于检查人员办公和休息。68岁的张志普每天盯在检查站守到后半夜,因为他的带头示范,村里的青年们纷纷主动报名,如今志愿者队伍已经壮大到了五十多人。

雄县疾控中心流调队到雄州镇一铺南村开展流调。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流行病学调查是重中之重,流调队员是疫情工作的侦察兵。接到疫情信息后,他们往往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通过调查获取第一手资料,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利依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雄县疾控中心组成一支以党员带头的十人的流调队,两到三人一组开展疫情流调,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现场展开工作。雄县疾控中心的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冲在前面,履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典型榜样。

  “我是党员,我先上!”自疫情发生以来,雄县公安局北沙口派出所民警张帅主动请缨,于大年初一提前返岗,在疫情的最前线,阻击疫情,守护平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张帅总是找最重的担子抢着挑,最难的任务抢着干。在白沟高铁站执勤期间,检查列车32车次,人员242人;荣乌高速西站北口进行执勤期间,检查车辆139辆,人员共计270人。每天近距离排查大量的流动人员,父母不免担忧,而他总是会安慰说,“没事,我年轻,身体好,不易感染。”(记者霍少轩、刘师豪)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