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欢乐团圆年】今天,我回家

2020-01-23 20:28: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春运,是一条回家的路。随着春节渐渐临近,人们背起行囊,攥紧车票,穿越人海,踏上那趟等待自己的列车。回家,是不变的信仰;团圆,才叫做过年。

  “春运”一词最早出现于1980年,40年来,我们回家的速度变快了、回家的方式变多了,唯一不变的,就是那份归家的期待。在春运期间的火车站里,我们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经历,但在这样的日子里,脸上却洋溢着同一种期待——回家。你看,那一节节车厢,满载着喜悦的心情,出发了……

  今天,你回家了吗?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