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2020-01-25 15:36: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19年是雄安新区从规划为中心到以建设为中心的转换年。一年来,雄安新区规建局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2019年,我们开展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制定实施《河北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系列审批制度,建设新区BIM审批平台,始终坚持高标准制定政策规范。”雄安新区规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措施有效提升了新开工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效率,确保项目合规合法,按时开工建设。

  图为规划公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资料图)

  2019年6月1日,《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向全社会进行了为期30天的公示。公示期间,现场累计接待44790人次,网上公示平台浏览量达193万次,累计收到意见表11512份,反响热烈。

  为了高质量推进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一年来,雄安新区规建局编制出台了《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雄安新区片区集中开发建设期道路交通管理暂行办法》《绿色混凝土生产管理办法》《雄安新区建设工程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机构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和管理办法。

  图为千年秀林。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资料图)

  2019年,雄安新区开展白洋淀生态修复、大规模植树造林、实施冬季清洁取暖改造等项目,努力让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打赢新区蓝天保卫战。

  图为航拍白洋淀引黄大树刘泵站工程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资料图)

  “2019年,我们完成了截洪渠一期景观工程、引黄入冀补淀大树刘泵站工程、唐河污水库生态治理与修复工程、容东片区外部输水管线工程几个重点项目。”雄安新区规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容易线公路一期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