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只要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就高兴”——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之征迁群众过渡回访记

2020-01-24 17:45: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4日电(记者封俊龙)1月22日,雄安新区征迁村村民肖金柱和爱人以及他们的外孙早早便起床开始忙活,拖地、擦桌子、扫墙……虽然这只是回迁安置前租住的过渡房,但是他们依然非常仔细地打扫,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本来就窗明几净的房间在他们的打扫下更显整洁明亮。“马上过年了,好生活也来了,把这房子打扫干净,让它跟我们一起迎接新生活!”肖金柱一边弯着身子拖地一边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肖金柱一家是雄安新区容城县河西村村民,在雄安新区2019年征迁安置工作开展后,河西村便被确定为第一批征迁村,为了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肖金柱率先在《雄安新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补偿、青苗及其他地上附着物补偿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按下了红手印。2019年9月23日,肖金柱一家搬到了位于容城县县城一个小区,等待回迁安置。

  “在小区里住可比以前强多了。”肖金柱说,城里小区虽然没有以前的大院子了,但是环境好了,买东西方便,生活条件好,生活品质也高了,相信以后的安置房会更好。现在老两口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两个女儿经常带着外孙过来。“昨天大闺女刚走,这不刚上大学的外孙学校放假了,想在这儿多住几天。”肖金柱爱人肖素鸾笑着说,“我们现在住上了楼房,家人也经常团圆,外孙还考上了大学,这一年好事儿真是不少。”

  他们18岁的外孙孙昊轩是重庆邮电大学大一的学生,对于现在和未来他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学的是计算机,虽然刚上大学,但现在已经在为考研做准备了。”孙昊轩放下手里的活,接着说,“学好知识以后我要回到家乡,这样不仅能陪着家人,还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这是双赢。”

  今年春节虽然不能像往年一样在他们住了大半辈子的老屋里过年,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心情。“在哪过年都一样,只要一家人团团圆圆就高兴。”肖金柱说,“今天儿子一家三口就从青岛回来了,我们老两口打扫完还得去超市买东西,晚上给他们做一顿好吃的。”

  肖金柱的儿子在青岛工作,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正式开展后,便经常询问征迁情况,还嘱咐二老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这孩子就是喜欢瞎操心,这雄安新区是咱自己家,我们还能不支持啊!”肖素鸾说,“该签字的时候咱签字了,该腾退的时候咱腾退了,现在征迁款也到位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日子过好,有空了去青岛带带小孙子,等着住新区享福,这才是幸福呢!”

  “我们还在饭店里定了一桌年夜饭,年三十儿晚上把儿子女儿们都叫过来,我们一大家子也赶个时髦,享受享受,为新的一年开个好头!”肖金柱笑着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