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河北衡水25家医疗机构对接京津

2019-12-20 16:55: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0日电(记者冯维健、王民)预约诊疗越来越方便,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国家级专家会诊,到京津两地大医院就诊不再需要重复检查……记者20日从河北省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目前通过“互联网+健康”手段,衡水市共有25家医疗机构与京津冀59家知名医院建立了远程医疗服务联系,累计会诊超过3500人次。

  “远程智慧医疗是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贾春清说,通过运用远程通信、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信息化手段,衡水市25家医疗机构可实现与北京、天津等地三级甲等医院或知名专科医院对接,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专家的会诊服务,不但避免了长途奔波之苦,而且减轻了经济负担。

  “不同医疗机构之间,检查检验结果数据的相互认可,是控制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减轻患者经济负担的一项重要举措。”据贾春清介绍,京津冀三地医疗机构自2017年初开始开展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工作,互认项目包括生化、免疫等33项。此外,衡水市人民医院、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衡水市中医医院等多家医院先后被纳入京津冀地区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可共享医学影像检查资料项目达20项。

  据介绍,目前衡水市二级以上医院就诊患者中,15%左右患者持互认检查检验结果免于重复检查,每年可减轻患者重复检查检验费用约3000万元。

  据了解,目前衡水市正加紧推进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着力建设市级远程医疗业务管理和运行监管平台,平台建成后将实现全市各级各类远程医疗服务系统一体化管理,智慧分配线上专家资源,远程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宽,届时将会为患者提供更加规范、高效、便捷的远程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