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13

2019-12-14 08:41: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19年,雄安新区各项工程稳步推进:69项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20个,剩余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千年秀林20万亩造林目标,春季已完成造林约6.8万亩,秋季计划造林13.8万亩,目前已启动,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全部栽植任务;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也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1月,白洋淀湖心区断面水质同比由Ⅴ类好转至Ⅳ类。

  2.近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规划建设局局长张玉鑫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主题宣讲。

  3.12月12日,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在雄安新区启动试运行。旅客通过互联网售票平台订票后,无需取票,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或电子客票凭证即可乘车,真正实现无纸化购票和无纸化乘车。

  4.雄安新区首个技能大师工作室——雄安新区中铝集团技能大师工作室近日成立,未来将为雄安新区大规模培养符合雄安标准、打造雄安质量的一流焊接技能人才。

  5.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对秸秆禁烧周火情数量排名第一已达4次的雄县龙湾镇、安新县安州镇、安新县三台镇进行约谈,并提出整改要求。

  6.雄安新区将建立完善绿色施工标准体系,优化正面清单动态调整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实现保蓝天、保民生、保发展并举的目标。

  7.河北组建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为公益诉讼案件中涉及的疑难复杂技术问题提供支持,办理有关检验鉴定案件。

  8.河北省住建厅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扎实做好市政行业管理工作,优化水气热报装服务流程,实现“最多跑一次”。

  9.12月12日,河北省教育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实施方案》通知,重点解决学生学业负担过重问题。

  10.12月12日,京沈高铁全线最后一个隧道——梨花顶隧道贯通,为京沈高铁2020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届时北京至承德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之内。

  11.近日,北京平谷区卫生健康委与津冀4家医院签订协议,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促进基层医院诊断水平整体提升。

  12.2020年1月1日起,《天津市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将开始施行,旨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防治土壤污染,保障公众健康,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13.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将分8组对河北、山西等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此次督察为期7天。

  14.12月12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19至2020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52.44亿元,用于支持帮助各地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基本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5.我国加快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规划进度,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进一步增加向京津冀等地供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