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07

2019-11-07 21:04: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要求深入检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扎实推动新区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领导傅首清、刘树军、张玉鑫、吴海军、路立营、梁远,分别从“规划建设”“体制机制”“公共服务”“纪检监察”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加快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而不懈奋斗。

  3.北京、天津、石家庄海关近日正式签署《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合作备忘录》,京津冀三地海关将按照协同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提升京津冀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实现京津冀三地海关“共享资源、优势互补、雄安特色”合作新局面。

  4.我国铁路首个地下牵引变电所近日在雄安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778.43平方米。该项目属于国内铁路房屋建筑面积最大的牵引变电所,建成后将担负京雄城际铁路接触网供电任务。

  5.近日,雄安新区交通发展政策论坛暨交通需求管理政策研讨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低碳交通发展、停车管理政策、小汽车需求管理政策等课题带来前沿思考,为新区交通发展政策创新建言献策。

  6.由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办的2019金芦苇奖·白洋淀·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大展11月6日起至12月20日面向国内外书法、绘画、摄影爱好者征稿。

  7. 河北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单位严格进行自查自纠,规范收费行为,超出范围和标准的立即退还,不得另收供暖费等。

  8.河北省法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首次执行案件期限管理的规定(试行)》,明确首次执行案件一般应当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办结,非诉执行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3个月内办结;需要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的,应当在12个月内办结。

  9.河北省35个县市区试点农业大灾保险,试点保险标的为小麦、玉米、水稻三大粮食作物。

  10.11月6日,北京冬奥组委获得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北京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对推动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11.京津冀公安机关推进警务协同发展,构建区域一体化合作新格局。11月6日,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在天津召开。三地将依托环京警务合作机制,坚持信息全共享,坚持“小区域”警务合作,坚持协作实战,确保首都和地区安全稳定。

  12.天津市落实扶贫工作要求,对受援地区津企予以资金扶持。扶持资金资助方式分项目投资补贴和生产性补贴两种。原则上单个项目可享受的项目投资补贴资助金额不超过200万元,生产性补贴资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13. 我国正式启动第六代移动通信(6G)技术研发工作。日前,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宣布成立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推动6G技术研发工作实施以及提出6G技术研究布局建议与技术论证,为重大决策提供咨询与建议。

  14.近年来,我国加大科技扶贫工作力度,建立各类扶贫示范基地1316个、生产示范线247条,举办技术培训班7000期,培训技术人员及林农80多万人次,实施科技扶贫项目784个,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15.11月20日起,滴滴顺风车将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平台将引入失信人筛查机制,进一步提升用户准入门槛。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