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领导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6 22:05: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6日电(记者封俊龙)按照雄安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近日,傅首清、刘树军、张玉鑫、吴海军、路立营、梁远6位新区领导分别为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中,新区领导们谈了投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来的深切感受,并分别从“规划建设”“体制机制”“公共服务”“纪检监察”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应主题的党课讲授,并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保持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加快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而不懈奋斗。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在为公共服务局党员干部讲授党课时指出,要牢牢守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引入优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资源,建设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构建多元化的住房供给体系,为持续增强新区的承载力、凝聚力、吸引力,打造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为改革发展局党员干部深入讲述了科技、航天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我国科技创新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迎着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浪潮,推进中国创新型国家建设航船破浪前行,在创新发展中不断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建立起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创新功业,为实现科技强国、航天强国梦不懈努力。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规划建设局局长张玉鑫结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向规划建设局党员干部进行了党课讲授。他指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已经进入大规模发展建设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心沉下去、把身子弯下去,踏踏实实地把每一项具体工作做好做实。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神气,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要敢于直面挑战和困难,坚守初心,跟着“宗旨”走、按着“蓝图”干,高质量推进规划建设工作。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从“深刻认识和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对改革发展局党员干部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并结合改革发展局职能向改革发展局党员干部进行了党课讲授。他指出,要勇于扛起时代赋予的职责重担,勇于承担创造“雄安质量”,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历史使命,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推动体制机制、智能城市、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财税金融等领域的改革创新,在实践中进行党性锻炼。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以“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努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主题,为新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重温党的初心,感悟党的使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坚守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能职责,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廉洁雄安建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他强调,新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追根溯源,探寻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弄清“从哪里来”;要砥砺奋进,扛起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弄清“到哪里去”;要忠诚担当,传承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弄清“靠什么干”的问题,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在为党群工作部、新区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讲授党课时,深入讲述了雄安新区管理体制的四大特色,并向大家仔细分析雄安新区管理体制的显著优势及面临的挑战。梁远指出,无改革创新,无雄安价值,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理念,破除观念回潮、制度粘性、烦琐哲学的牢笼,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闯出一条新路,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