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秋季来白洋淀吃什么?这里的炖鱼有“讲究”

2019-10-19 12:24: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9日电(李鹏羽)秋季天气凉爽,为了调理身体、为过冬做准备,很多人选择在秋季食补。诸多食材中,鲜嫩可口的鱼肉就是不错的选择。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含量较低,且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调节血脂,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益。这个季节,白洋淀的草鱼又肥又嫩,正是吃鱼的好时候。买几条草鱼回家,做一锅地道的白洋淀炖鱼让家人尝尝鲜,既滋补又暖心。

  一方水养一方鱼。白洋淀水域广阔,水草丰美,荷花茂盛,芦苇丛生,白洋淀的鱼兼容了这荷之清香,水之甘醇,苇之柔韧。白洋淀自产的鱼都是在野生环境生活,肉质特别鲜美。加上葱姜蒜、花椒大料,醋、酱油,按比例调好,大火烧开、小火炖两三个小时,用底火把汁收浓了以后,味道才能出来。

  白洋淀的炖鱼讲究整体效果,无论是味觉还是视觉。因此在做鱼时,不会把鱼完全断开,无论多大的鱼,只是在背部加些花刀,以便入味。锅是传统的大铁锅,灶下烧的是白洋淀的干芦苇,恰如煮豆燃豆萁,这样做出来才浑然天成,如果锅里再加上白洋淀的鸡头梗,味道会更加美妙。

  炖鱼有讲究,白洋淀人吃鱼也毫不含糊。吃白洋淀炖鱼,一定要配上玉米饼子,肉之鲜嫩清香、饼之香甜松软,如此搭配,其中滋味妙不可言。

  (中国雄安官网综合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