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暨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雄安新区举办

2019-10-19 21:53: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9日电(记者石萍婷)10月19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暨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

  《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点人才项目,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是首个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编制完成。从发布的岗位需求来看,文化教育、医药医学、规划建筑、环保、服务业等职位人才急需程度较高,要求人才具有医学、教育、金融、工程等专业的比例较大,人才需求总体呈现高学历、年轻化的趋势。

  《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的发布和长效机制的构建,将对引导各类人才向雄安新区有序集聚、助力雄安新区招才引智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石萍婷 摄

  当天,主办方还举办了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这是雄安新区首次举办招才引智活动,共组织新区66家人才急需程度高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引才,提供人才需求岗位342个、需求人才1848人。参会单位涵盖新区入驻央企,新区三县中小学、医院等事业单位,以及新区部分重点民营企业,毗邻雄安新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也主动参会揽才。

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大会组委会实地走访京、津、鲁等周边省份20余所重点高校,发动北京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会,并创新性地开设了“人才在线报名通道”。

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我是从学校的微信群得知人才智力交流会的消息,希望能找到一份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相关的工作。”来自河北农业大学的大四学生王晓静说,虽然还没有毕业,但是想要提前感受一下招聘会的氛围,给自己一些动力。

  “我是雄县人,感觉这次交流会规模很大,平时参加这种活动很少,大多时候选择网上求职。”今年刚从广州回来的韩硕告诉记者,设立新区后,家乡的变化很大,天蓝了、树绿了……每次路过“千年秀林”都觉得充满生机和希望,未来雄安一定是一座绿色之城。

  “我是特意从北京赶过来的,之前去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觉得雄安未来会是一座智慧城市,今天主要关注人力资源相关的工作。”杜雪蓓告诉记者。

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现场,杜雪蓓和她的母亲。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石萍婷 摄

  “今天来参加交流会的人才整体素质较高,来自全国各地,有北京的、江苏的、甘肃的……”中铁建设集团雄安投资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褚云铮介绍,我们在本次交流会提供130多个岗位,涉及10个专业。

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石萍婷 摄

  据统计,现场参会人才达9300余人次,用人单位现场收取有效人才简历9680多份,其中博士人才简历36人、硕士人才简历2597人、本科及以下简历7000人。经现场充分洽谈,初步达成引进意向3000余人,引才意向率32.26%。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8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