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欢度国庆|回顾经典 让这个假期“红”起来

2019-10-03 21:03:44 来源: 新华网

  国庆假期来啦,如果不外出的话,可以在家重温经典红色影视剧。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那些年带给人们力量与感动的红色影视剧,让我们的这个假期“红”起来!

  《鸡毛信》

  上映时间:1954年

  影片简介:龙门村的儿童团长海娃接受了民兵中队长让他送鸡毛信的紧急任务后,拿着放羊鞭子赶着一群羊,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征程。期间他经过了几番曲折,克服了重重困难,最后把信送到了八路军手中,完成了任务。

  《平原游击队》

  上映时间:1955年

  影片简介:1943年秋,游击队长李向阳接到牵制日军驻守某县城的松井部队的任务,与敌人机智、巧妙地周旋,并最终克敌制胜。

  《上甘岭》

  上映时间:1956年

  影片简介: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

  《铁道游击队》

  上映时间:1956年

  影片简介:抗日战争时期,鲁南临城、枣庄一带的铁路线上活跃着一支游击队——铁道游击队。他们破坏敌人的运输补给线,为山里的八路军提供弹药,配合主力部队给予了日军沉重的打击。

  《英雄儿女》

  上映时间:1964年

  影片简介: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王成阵亡后,他的妹妹王芳在政委王文清的帮助下坚持战斗,和养父王复标、亲生父亲王文清在朝鲜战场上团圆。

  《地道战》

  上映时间:1966年

  影片简介:1942年,日军侵华的战火烧到了冀中平原,为了粉碎敌人的“扫荡”,河北省冀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新地利用地道战的斗争方式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地道战的胜利奏响了冀中反日的最强音。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袁丽娜/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