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814

2019-08-14 08:19: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8月1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2. 第十四期雄安创新大讲堂近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清华科技园创始人、启迪控股荣誉董事长梅萌应邀以“幸福科技:事业·产业·商业——做一个有趣的人”为题进行讲座。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活动。

  3. 今年白洋淀流域生态治理引进京津及其他省份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加快白洋淀生态保护和修复,推动白洋淀综合环境质量改善,带动区域环保产业优化和可持续发展。

  4. 府河、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近日启动,现场勘察和施工临建工作全面展开。建成后,两项目将成为华北地区规模和处理能力最大的功能性生态湿地。

  5.雄安新区将建糯玉米区。糯玉米区以保定市徐水区和廊坊市固安县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区、县,集鲜食玉米新品种选育、种植与产后加工于一体,发展重点以糯玉米为主,兼顾甜玉米。

  6.《雄安新区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试点项目环境监测与评估招标公告》近日发布提出,雄安新区将在白洋淀南刘庄和采蒲台区域开展底泥污染治理试点项目,探索适合白洋淀底泥污染的治理方案,并制定相应的技术标准体系。

  7.安新县持续加大白洋淀景区旅游秩序整治,在整改景区收费、运营管理、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基础上,将整合景区门票,推行一票制和班船制运营,加强农家乐日常管理,逐步消除乱象,提升服务质量。

  8.《雄县鄚州镇、苟各庄镇、七间房乡三乡镇坑塘治理工程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公告》近日发布,将对雄县三乡镇共285个坑塘进行治理。

  9.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9号台风“利奇马”过境期间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确保灾情信息畅通,全力做好救灾工作。

  10.河北省今年前7个月“民生成绩单”新鲜出炉。截至7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1.9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2.9%。

  11.《既有住宅建筑综合改造技术规程》近日发布。该规程适用于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建筑的加固改造、节能改造、设施改造和适老化改造,是国内首部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建筑综合改造地方标准。

  12.天津市政府、天津警备区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对全市履行兵役义务领域失信人员实施联合惩戒的实施方案》,对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等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建立健全联合惩戒机制。

  13.北京市近日出台《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力争在2020年底,市、区、乡镇基本建成全方位格局、全过程闭环、全范围覆盖、全成本核算、多主体联动的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14.世界首条柔性直流电网——张北±500kV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竣工,计划今年年底投入运营。

  15.《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近日印发提出,2019年9月底前修订形成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缩减清单事项,以服务业为重点试点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限制。

  16.我国加快建成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个人权益记录查询、自主认证、养老保险待遇测算、社保卡应用状态查询等“一站式”功能。2019年底前,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实现网上办理。

  17.近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江西、湖南、重庆、贵州、云南等5省(市)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78亿元,用于5省(市)近期群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