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十四)

2019-07-26 20:11: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展“全民洗城”行动

  扛起大扫帚、备好垃圾袋、带上长柄夹,走上大街小巷、居民社区、广场公园,扫垃圾、清地面、擦护栏、清除小广告……近日,为提升县城环境面貌,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安新县开展了“全民洗城”第一次集中行动,全县54个单位近2000位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行动,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走遍雄安,我是行动者”的口号,全力打造清新明亮、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参与“全民洗城”行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供图

  活动中,城区内随处可以看到干部职工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看着汗流浃背却干劲十足的干部职工,群众和志愿者也主动加入到了“全民洗城”的活动中来。大家挽起袖子,不怕脏、不怕累,激情百倍,对公园及道路两侧的果皮箱、交通护栏、公共信息宣传栏等设施进行认真清洗、擦拭,不放过每一片垃圾,不遗漏每一个死角。

安新县县长丁阳(左一)参与“全民洗城”行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供图

  据悉,为打造天蓝、地绿、整洁、文明、城美、宜居的美丽安新,安新县将利用每月第一个周日上午的时间,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定期开展“全民洗城”行动,确保县城容貌干净整洁,为广大群众树立榜样,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创共享文明家园。

 

“全民洗城”第一次集中行动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供图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人行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花丛树丛也被冲洗得一尘不染。参与此次活动的劳动者们纷纷表示,虽然很累,但是看着干净整洁的县城,成就感十足。

  安新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精气神的体现,最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社会精神风貌和市民素养。希望“全民洗城”行动的开展能够让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作为,摒弃不良卫生习惯、积极支持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宜居、优美的城市环境,让安新常新,让雄安更靓!

  黑榜: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秸秆(垃圾)禁烧火点未推送被“约谈”

  7月23日,河北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以下称铁塔公司)秸秆(垃圾)火情漏报问题进行了公开约谈,并召集雄安三县大气办主任、秸秆(垃圾)禁烧牵头部门主管负责人部署秸秆(垃圾)禁烧工作。

约谈会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通报,6月30日至7月6日期间,雄安新区实际火点数为12个,但铁塔公司仅向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推送火情信息4个,另外8个火点在系统报警确认后铁塔公司未进行推送。

  约谈会上,铁塔公司副总经理段剑锋表态,将加强内部管理,自查倒查,对值班人员推送处置不到位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并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统一标准,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将对未推送的8起火情未推送原因逐个进行分析,并予以说明。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员贾见勇在会上表示,《河北雄安新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考核奖惩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实施以来,三县政府高度重视,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不断持续推进,但火情仍时有发生,对新区生态环境造成较大影响,铁塔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未起应有作用,还出现火情隐瞒不报,阻碍新区秸秆禁烧工作有效开展。

  河北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

  一、高度重视,恪尽职守。三县政府务必高度重视,恪尽职守,加强监管,切实减少火点发生;

  二、严格政策,求真务实。三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必须高标准落实;

  三、自查自省,动真碰硬。铁塔公司要自查自纠,严格标准,做到准确推送,不漏报、不瞒报,要加强公司内部考核管理,做到24小时无缝隙,双人双岗值班,规范化管理,吸取教训,日后如再发生类似情况,将追究相关人员及铁塔公司相关领导责任;

  四、务求全胜,不留退路。全力推进新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从源头抓起,从源头减少火情发生,确保雄安新区此项工作见实效。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