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8-07 20:53: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7日电(记者崔利杰 实习生孔德慧)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更好地服务新区建设,8月7日,雄安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孔祥智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强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政策解读,当前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现形式和类型,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方面。

  开班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孔祥智教授围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与改革方向”课题进行授课。中国雄安官网赵翌博 摄

  本期培训班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得到了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的大力支持,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即资金、资产和资源的管理,切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提升新区及三县农业农村部门和乡镇领导干部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全面认识,为探索符合新区实际、具有新区特色的改革路径做好理论准备和人才储备,并为新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本期培训自8月7日开始,将持续两天,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农业农村水利组有关负责人、新区三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新区各乡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具体业务负责人共计约10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