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集团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招标丨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环境监测单位公开比选采购公告

2019-08-07 09:47:51 来源: 中国雄安集团官网

  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采购人”)对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环境监测单位进行公开比选采购,特邀请符合资质要求且有兴趣的单位参与该项目比选。

  一、项目采购内容

  1.项目名称: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环境监测单位

  2.项目范围:

  项目概况: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位于河北省雄安新区安新县寨里乡,府河、漕河、瀑河河口地区。主要任务是净化府河、漕河、瀑河入淀水质,工程位于府河、漕河、瀑河河口地区,西邻西马二村和北头村、东至藻苲主淀、北至瀑河南岸、南至漕河北岸。设计净化处理规模为25万吨/天,总占地面积约4.0平方公里。主要包括引配水工程、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物联网工程及配套设施。工程总投资61713.51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应按照雄安新区关于智能城市建设的相关要求,需充分考虑数字化、智能化。要以大数据和区块链为基础,全过程产生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数据需统一接入新区城市信息模型(CIM)管理平台;通过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对本项目的全过程资金进行管理。

  项目招标内容:雄安新区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环境监测的全部工作,并协助采购人完成《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报告的编制应参考有效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水利水电》(HJ464)和其他相关的国家、地方标准)。承包人的主要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工作内容:

  (1)施工期环境保护监测(包含工程前期)

  1)水质监测

  ① 生活饮用水监测

  监测点:在各个施工营地生活用水供水口各设1个监测点。

  监测项目:按《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479-2006)进行监测,包括色度、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pH、总硬度、铁、锰、铜、锌、硫酸盐、氯化物、溶解性总固体、氟化物、硝酸盐、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共17项。

  监测频率:施工前期进行1次水质分析,施工期每年进行1次监测。

  ② 废污水监测:对施工区生活废水、生产废水排放进行监测。

  a)生活废水

  监测点:在每个施工区排污口布设监测点,共2个监测点。

  监测因子:pH、COD、BOD5、悬浮物、氨氮、动植物油和总大肠菌群,共7项。

  监测频率:施工前期进行1次水质分析,施工期每月监测1次。

  b)生产废水

  监测点和监测因子:在砂砾料场冲洗废水排污口,共布置1个监测点,监测pH、SS值2个指标;施工区混凝土拌和系统废水排放口附近各设1个监测点,共布置8个监测点,监测pH、SS值2个指标;施工生活区机械停放场冲洗废水排放口附近各设1个监测点,共布置4个监测点,监测pH、SS、石油类3个指标。

  监测频率:施工期生产废水每月监测1次。

  监测方法按《地表水和污水监测技术规范》(HJ/T91-2002)要求执行。

  ③ 地表水监测

  监测点:在府河、瀑河、漕河及河口湿地出口处进行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共4个监测点。

  监测项目:水温、pH、悬浮物、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COD、BOD5、NH3-N、TN、TP、石油类、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粪大肠菌群,共13项。

  监测频率:施工前期进行1次水质分析,施工期间监测1次,每次连续采样3天,每天1次。

  ④ 地下水监测

  监测点:在寨里村、西马二村和白庄村附近各布设1个潜水含水层监测点,共3个监测点。

  监测因子:pH、耗氧量、氨氮、溶解性总固体,共4项。

  监测频率:施工期间监测1次,连续采样2天,每天采样1次。

  2)环境空气监测

  监测点:在寨里村、西马二村和白庄村各布设1个监测点,共3个。

  监测因子:PM2.5、PM10、TSP、NO2、CO、SO2共6个指标。

  监测频率:施工期间进行1次空气监测,施工期每年监测2次,每次连续监测7天。

  3)声环境监测

  监测点:在靠近居民点附近,噪声等效声级测量执行《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的规定,重点在寨里村、西马二村和白庄村附近进行监测,共3个监测点。

  监测频率:施工高峰期监测2期,每次连续2天,昼、夜各1次。

  4)生态监测

  监测点:施工期始末,工程永久建设征地区、施工生产生活区、临时表土堆存场等区域的植被现状;工程涉及府河、瀑河、漕河河段开展水生生态监测,共3个水生监测点。

  监测内容:工程建设前后工程区植被恢复执行情况及恢复率、工程区植被覆盖率、工程区植物措施面积及种类、水生生物种类及水生生态系统功能调查。

  监测频率:施工期始末各监测1次。

  5)人群健康

  监测点:枢纽工程施工区。

  监测内容:疫情监测,流行病学抽样检查。

  监测目的:为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业主可委托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枢纽工程施工区进行必要的预防服药和预防接种工作,定期检查和消灭与疾病有关的媒介生物,以及进行卫生防疫和宣传工作。

  监测因子:疫情指标:疫源、病种、发病率等疫情指标。

  监测人数和频率:疫情监测要求按施工人员的20%比例,每年进行一次流行病学的抽样检查。参考高峰期投入人数600人计算。

  (2)运行维护期水质监测

  1)运行期河流地表水质监测

  监测断面:为充分掌握工程运行后水质状况,在府河、瀑河、漕河及河口湿地出口处进行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共4个断面。

  监测因子:流量、水温、pH、SS、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总氮、总磷、粪大肠杆菌。

  监测频率:投入运行后前3年每年监测1次。

  2)运行期生活污水监测

  监测点:对运行期的生活污水进行监测,在生活污水进出收口各设置1个监测点,共2个监测点。

  监测因子:pH、COD、BOD5、悬浮物、氨氮、油类、总氮、总磷等污染物,共8项。

  监测频率:投入运行后前3年每年监测1次。

  3)地下水监测

  监测点:在寨里村、西马二村和白庄村各布设1个潜水含水层监测点,共3个监测点。

  监测因子:pH、耗氧量、氨氮、溶解性总固体,共4项。

  监测频次:投入运行期后3年运行期间每年监测1次,连续采样2天,每天采样1次。

  4)运行期环境空气监测

  监测点:在寨里村、西马二村和白庄村各布设1个监测点,共3两个监测点。

  监测因子:TSP、NO2、CO、SO2、PM2.5、PM10,共6个指标。

  监测频率:投入运行期后3年运行期每年监测1次,每次连续监测7天。

  监测方法按国家环境保护局《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大气与废气部分)要求执行。

  5)运行期噪声监测

  监测点:对运行期的泵站(引水泵站及排水泵站各布设1个监测点)进行噪声监测,共2个监测点。

  监测频率:投入运行期后前3年每年在泵站正常运行时监测一次。

  监测方法参照《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执行。

  6)土壤监测

  监测点:在工程范围内四个分区的点位表层、深层2-3m进行土壤取样分析。取样点分布如图1所示,共4个监测点。

  监测因子:包括有机质含量、总氮含量、总磷含量、铜、锌、铅、镉、总汞、总砷、全硒、镍、总铬、氟化物、氯离子、硫酸根离子、有机磷农药,共15项。

  监测频率:投入运行期后3年运行期每年监测1次。

  (特别说明:以上监测内容作为参考,发包人所要求的工作内容以“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批复之后内容为准。)

  项目实施地点:河北省雄安新区。

  二、响应单位资格要求

  1.基本资格要求

  (1)响应人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专项资格要求

  (1)资质最低要求:投标人须具备生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监测单位水平评价证书及省级及以上技术监督主管部门核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检测项目包含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噪声、土壤等);

  (2)业绩最低要求:投标人具有近五年(2014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期)1个水利工程环境监测业绩。须提供合同关键页(至少包括项目名称、工程内容、合同签订日期、双方盖章页)或竣工(交工、完工)验收报告关键页(至少包括项目名称、工程内容、验收日期、签字页)或其他能证明投资额的材料;

  (3)项目负责人最低要求:项目负责人应具有水土保持或水利工程类专业的高级工程师(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4)财务要求:提供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

  (5)信誉要求:具有良好的企业信誉,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查询渠道:“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截止时点:投标截止时间;

  (6)其他要求:投标人在最近三年内没有出现骗取中标及重大设计质量安全等问题。

  (7)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8)采用综合评分法,经专家评审推荐排名第一的投标人为预中标人。

  三、采购文件获取

  1.注册: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单位,须在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http://144.7.127.63:9090/cms/index.htm)进行用户注册,经注册审核通过后方可报名。

  2.报名时间:2019年8月6日09:00至2019年8月12日18:00。报名方式:系统登录-投标管理-在线报名。

  3.采购文件下载:报名成功后即可在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下载采购文件,下载时间:报名审核通过至2019年8月12日18:00。

  四、响应文件的递交及开启

  1.递交响应文件截止时间2019年8月15日18:00,递交地点为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

  2.逾期递交的响应文件,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将予以拒收。

  五、联系方式

  采购人: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雄安新区容城县体育馆西配楼305

  联系人:张海涛

  联系方式:19933338114

  六、帮助

  如需帮助,请登录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网站首页“帮助中心”-“操作手册”查看。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