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赵晚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打出华北第一地热井

2019-06-20 11:37:11 来源: 燕赵晚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打出华北第一地热井

  水温、水量在华北地区都是最高的

  一口井可满足50多万平方米供暖需求

  近日,由河北省地矿局水文三队负责施工的雄安新区地热勘查D35孔被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进行了跟踪报道。昨日,记者从河北省地矿局了解到,该地热井无论水温还是水量在华北地区都是最高的,被专家称为华北地区第一地热井。

  该地热井井深3853米,井口水温108.9℃,孔底温度116℃,仅这一口深层地热井就可以满足50多万平方米的供暖需求。地热勘查D35孔是由新装备的ZJ50LDB钻机施工完成,该孔于2018年9月18日正式开钻,纯钻进时间112天。该孔设计孔深为4000米,实际钻井深度为3853米,热储层为蓟县系雾迷山组白云岩。

  雄安新区是我国中东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条件最好的地区。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雄安新区地热资源勘查首份评价报告出炉,内容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地热资源勘查评价结果。报告显示,容东片区深部水热型地热资源年可采量折合标准煤3.71万吨,供暖总能力约300万平方米。普遍适宜浅层地热能的开发利用,为公共建筑、大型商业建筑和小型单体建筑供暖。接下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将继续拓展雄安新区三大地热田整装勘查和重点规划建设区地热资源评价,支撑雄安新区能源规划和地热资源可持续高效开发。(记者 马冬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