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羽毛球赛促京雄两地体育交流

2019-06-20 11:34:15 来源: 北京日报

  为期两天的京雄羽毛球挑战赛日前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落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京雄两地的12支队伍、单打和混双各24名选手参赛。赛事不仅为两地全民健身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平台,更为两地深入开展体育文化交流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为创办雄安地区品牌赛事作出了有益尝试。

  活动承办单位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的秘书长周志辉表示,雄安新区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通过开展文体活动,能够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促进新区与周边地区交流,“为保证赛事的参与性,充分体现‘重在交流’的主旨,组织方特意创新了赛制。”据了解,本次比赛先进行混合双打和男子单打的排名赛,随后根据排名将两地选手混合编队,再进行团体项目对抗,“这样一来,无论选手来自哪里、水平如何,都可能取得好成绩,也更有利于两地选手之间交流、沟通,建立友情。”来自雄安的羽毛球爱好者张志海说:“北京业余羽毛球水平很高,通过比赛,我们可以向北京的球友学习,希望首都将来把更多的体育资源介绍到雄安。”(记者 王笑笑)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