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开展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督导执法

2019-06-21 10:49:5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督导执法

  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6月中旬到7月10日,我省开展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督导执法。督导检查由省应急管理厅带队、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共同参与。

  督导执法组对相关市开展尾矿库防汛度汛督导执法,督促各地将尾矿库安全度汛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对生产运行的尾矿库进行抽查,对尾矿库企业存在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进行执法处罚;对所有生产运行的“头顶库”进行逐库检查;对尾矿库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暗查暗访。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以“执法促落实”为原则,对督导执法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重大隐患,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挂牌督办,最迟限期6月底前完成整改,跟踪落实;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企业,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对于整改无望的要提请当地政府公告关闭。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和各尾矿库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的度汛形势,进一步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准备,以勇于担当、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以敢于碰硬、一盯到底的工作作风,全力确保全省尾矿库安全度汛。(记者潘文静 见习记者冯阳)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