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现场直击丨2019雄安新区高考第一天

2019-06-07 22:42: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7日电(记者朱伟琳)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日上午,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帷幕。今年,雄安新区共设有145个考场,400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为青春和梦想奋力拼搏。

6月7日上午,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举行高考考前宣誓大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早上7点30分,记者到达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高考考点,交警部门已在学校周边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消防车、救护车也先后就位,现场道路畅通,秩序井然。与此同时,监考员、巡考员们也陆续抵达校园,有不少高三年级的教职工带着自己的小孩也来到考场为考生鼓劲加油。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高三生物教师李月新说:“挺紧张也挺激动,希望大家都正常发挥,相信我的学生一定能考好。”

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教职工子女为考生鼓劲加油。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考场附近已实施交通管制。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上午8点,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举行考前宣誓仪式,全校700多名高考生汇聚教学楼广场前,齐喊“高三有我,必创辉煌!”,用响彻操场的声音迎接高考第一天。仪式上,该校主管教学副校长贾润华在考场纪律、答题技巧、考试心态等方面对大家殷殷叮嘱,语言幽默,令大家笑声不断。“我希望大家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更希望他们面对困难时能有一种不服输的英雄气概。”贾润华告诉记者,今年该校高考报名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近一百人,还有几名学生参加了自主招生考试。

雄县中学高考考生抵达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考点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考点现场,考生等候考试。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沉着镇静上考场,满怀信心创佳绩。”十几分钟后,一辆辆载满雄县中学、雄县职教中心考生的大巴车,缓缓驶入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车停好后朝气蓬勃的孩子们有说有笑地从车上走了下来,以轻装上阵的姿态迎接“人生大考”。

  上午9点整,考试正式开始。雄安新区三县4000余名考生在同一时间开始答卷。

  政府、社会齐动员,为雄安高考护航

  容城县高考考点设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今年参加高考人数为800余人。考试期间,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警上岗,共设立7个爱心护考站、11个执勤点和5个巡逻组,110名执勤民警和35辆执勤警车,全程护航高考。高考期间,交警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路段进行分时段交通管制,并在非管制期间在各管控点、分流点摆放“禁止鸣笛”和“减速慢行”指示牌,由执勤民警严格控制车流,逐一叮嘱通行大型汽车不得鸣笛。

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护航高考。容城交警供图

  安新县今年考点有两处,分别设在安新中学和安新第二中学,参加高考人数为1700余人。安新县教育局分管招生考试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考生人数与去年比增长了300多名,是近8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首次设置两处考点。安新县提前一周进行了周密部署,公安、卫生、电力、市场监管、网络通信等多部门联合参与,为高考提供充足的治安与后勤服务。为保障试卷安全,12名工作人员分为3组轮流在保密室执勤,每组均配备了一名公安干警。

高考前一天,国家电网河北电力(安新)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学校检测电路系统。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外,还有不少社会爱心人士为考生提供帮助。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张亚平说,已连续四年组织爱心公益送考活动,今年高考组织筛选了75辆社会爱心车,为考生提供便捷出行公益服务。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