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实现全域5G网络覆盖

2019-05-10 22:59: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0日电(记者崔利杰)5月10日,以“联通5Gⁿ·共见未来”为主题的雄安5G创新发展合作大会在雄安新区举行,此举标志着中国联通5Gⁿ战略在雄安正式落地。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完成雄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节点建设,建成“双千兆”网络和覆盖全区的窄带物联网,雄安新区实现全域5G网络覆盖。

5月10日,雄安5G创新发展合作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揭牌现场。中国联通供图

  会上,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正式揭牌,该院将支撑联通全方位参与雄安数字智能城市规划建设的定位与目标,以5G+AI赋能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推动新技术、新应用在雄安新区先行示范。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还设置了5G应用体验展区,展示了众多5G应用成果,包括5G+AR安防、5G+VR直播、5G智慧医疗、5G北斗高精度定位、5G智能驾驶等多项体验项目,吸引了不少与会嘉宾互动体验。

  “目前,中国联通已建成雄安新区首个量子加密通信项目——京雄量子加密干线。同时,我们还加大了创新应用力度,落地示范5G+VR景区旅游、无人机生态监测、智慧护林等项目,并开展了智慧停车、智慧灯杆等物联网应用示范。”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说。

  据介绍,中国联通已在雄安新区完成5G网络规模部署,实现全域覆盖,并开展相关网络测试。中国联通在5G网络基础上,已搭建白洋淀景区虚拟VR体验、白洋淀水体无人机检测等试验场景。

  在5G网络的支持下,中国联通开发了“5G+无人机+VR+护林防火”应用场景,雄安新区“千年秀林”护林员通过无人机搭载的5G终端和高清摄像头,远距离可完成对“千年秀林”的林区监控、异常情况跟踪等工作,有效改善人工巡检森林耗时耗力的现状,使森林管控更加便捷高效。同时,中国联通将5G技术应用于白洋淀水质监测领域,完成水质数据实时采集、回传,实现白洋淀水域环境数字化管控。

5月10日,雄安5G创新发展合作大会在雄安新区举行。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雄安5G网络不仅带来网络速率的提升,更将加强5G在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城市中的应用,将在新区社会治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安全生产、健康医疗、生态环境、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作出重要贡献。”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相关人士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