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23

2019-04-23 09:11: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成立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将构建新区反腐败组织协调机制,为打造廉洁雄安凝聚合力。小组将主要围绕反腐败工作重大问题,及时向新区党工委提出意见和建议;建立健全案件查处工作组织协调机制;组织协调新区国际追逃追赃与防逃工作等方面履行工作职责。

  2. 京雄城际北京段近日开始全线铺轨,进入建设最后冲刺阶段。雄安高铁站站房项目首批钢构件已发往雄安,用于主体结构工程建设。千年大计,交通先行。雄安新区设立两年来,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网等建设工程稳步推进。“四纵两横”区域高速铁路交通网、高速公路网,正在逐步从蓝图走向现实。

  3. 河北省“万企转型”转出新气象。雄安新区将重点布局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等高端高新产业,并将加快布局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聚集国内外创新要素资源,打造全球创新高地。

  4. 4月22日,河北省内首个5G电话在雄安新区拨出,实现新区与石家庄跨地市间5G通话。通话通过中国移动现有4G核心网升级的5G NSA核心网以及IMS网络,在不换卡、不换号场景下,实现5G手机间的通话。

  5. 《保定市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明确将推进跨界水质断面监测,协同建立水环境保护信息共享平台和水污染事故应急联动机制;并优化环雄安新区区域产业结构,逐步建立与雄安新区一体化的环境准入和退出机制。

  6. 河北省将加大住建领域典型违法案件曝光力度。《关于加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典型违法案件曝光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部门要从已经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案件中,每月选择不少于2件典型违法案件,于每月10日之前上报省住建厅执法监督处。

  7. 河北开展安全帽等劳动防护用品监督检查行动,并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以批发零售市场、工地周边劳保商店等为重点,提高抽查比重,扩大抽查范围,检验项目依据产品标准要求,突出安全帽产品防护性能等安全指标,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市场主体严格依法处理。

  8. 京津冀三地共同发布高端人才引进计划,覆盖教育、科技、卫生、金融、生物技术等行业。下一步,京津冀将继续推动三地在联合征集需求、共同开发信息库、共同享有海外人才智力资源、共同携手推进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9. 国家卫健委将完善医师激励保障机制,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调动广大医师积极性。下一步卫健委将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制度,全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完善医师下基层的激励机制,着力缓解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医师短缺问题。

  10. 市场监管总局将对小作坊100%登记,严打制假售假黑窝点,并加强政策引导、推动转型升级,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结合实际推动小作坊向加工园区集聚,扶持帮助小作坊升级改造,引导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进入小企业,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