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78个淀中、淀边村将实现污水、垃圾、厕所一体化治理

2019-04-22 19:59: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原标题:今年,雄安78个淀中、淀边村将实现污水、垃圾、厕所一体化治理

  中国雄安官网4月22日电(记者封俊龙)近日,记者从雄安安新县获悉,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3个标段特许经营者已确定,预计5月上旬进场施工,12月15日前投入运营。

  该项目选择安新县78个淀中、淀边村作为农村污水、垃圾和厕所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试点,先行实施,为后续农村生态环境综合系统治理提供经验和样本。

  据悉,本项目采用特许经营的运作方式,特许经营者在项目区域范围内享有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治理的特许经营权,由特许经营者在原有存量设施的基础上,对项目范围内要求的污水、垃圾、厕所等需治理内容,自主投资、设计、改建、新建、运营等。特许经营期满后,由特许经营者将存量和新建项目一并完好无偿移交给政府。本项目特许经营期为20年。

  目前,踏勘设计、公司注册、商务融资、设备移交等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同步推进,预计4月底前完成全部踏勘、设计、评审、核准备案等前期手续,力争5月上旬进场施工。预计11月15日前主体建设基本完成,12月15日前完成验收,正式投入运营。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白洋淀水域污染40%为内源污染,为了实现到2020年白洋淀水质逐步恢复到Ⅲ类的目标,农村污水、垃圾和厕所等环境污染问题的治理是当务之急。该项目建成后,涉及的78个村将实现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生活垃圾全域全收集、全外运,公厕无害化、卫生化、生态化。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6183